国庆还没想好去哪儿?《我爱古诗词》邀你先来诗情画意中饱览绿水青山

2020年09月26日 16:05:2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5f0fc850a548248bd812800aaa34b6 26448751 2020-09-26 16:05:21 /a/20200926/9c5f0fc850a548248bd812800aaa34b6.shtml

       

  国庆黄金周的脚步近了,大家是不是已经在畅想假期里,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不妨今晚先锁定江苏城市频道《我爱古诗词》节目,在诗情画意中先饱览一番绿水青山。

  《我爱古诗词》第二季的每一期都有一个鲜明的主题,依托特定的主题设定,挖掘传统文化的时代意义。绿水青山,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最向往的栖息家园,吟诵祖国美丽山河的经典诗篇不胜枚举,而当下,全社会都在倡导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发展。

  今晚,《我爱古诗词》第二季将继续以“绿水青山”为主题,从诗词里的“千山万水”  出发,探析生态文明建设这个时代课题。《我爱古诗词》栏目制片人介绍,“这一期节目有两个特殊的小选手,他们是长江大保护的小使者,我们也希望这两个小选手在现场展示出的风采,带动我们青少年,甚至是全社会,共同去提倡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作为主流媒体,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让诗词中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我们都要肩负起保护环境这一义不容辞的职责。本期的选手卧虎藏龙,其中的张翼扬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四岁就会背诗 。如此优秀的她在参加了本季《我爱古诗词》的过程中,也收获了新的成长。选手张翼扬介绍,“每答几道题,评委老师都会做很详细的解释,我觉得解释得都非常到位,从中有非常大的收获”。

  《我爱古诗词》第二季第二期的“绿水青山”专场更侧重于我们江苏本土的风景名胜,而这一期中,节目组“打卡”了长三角地区的众多“网红景点”。同时,在出题方式上灵活多变,除了实景拍摄外,还巧妙地借助了虚拟演播室,重塑了诗人创作之初的意境,出题嘉宾也请来了古文学方向的专家。

  南京师范大学古代文学副教授邓晓东介绍,“这种出题方式,通过古典诗词的提示去寻找古人的脚步,由诗词去追寻文化的脉络,去追寻我们中华文明数千年发展的线索”。

  时光流转,万象更新,不变的是对优秀诗词的传承。《我爱古诗词》第二季着力打造全社会学习诗词的文化氛围。南京钟英中学初三语文备课组长鞠婷介绍,“《我爱古诗词》节目,启发我们的爸爸妈妈包括学校对家庭古诗词的学习引导。从家庭、社会、学校这种三位一体的角度,全方位促进古诗词的学习和爱,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浸润,这是非常好的”。

  今晚8点50分,《我爱古诗词》第二季第四期节目将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也将同步网络直播!欢迎大家在收看节目的同时,参与同步答题江山如此多娇,让我们今晚携手共赏!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