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旅程,让古稀老人找到70多年素未谋面的亲人

2020年09月26日 14:41:3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bdfbf33f01d4f718b4ef677e895e8be 26446998 2020-09-26 14:41:33 /a/20200926/9bdfbf33f01d4f718b4ef677e895e8be.shtml

  古稀之年的老人,有限的信息,在南京寻找从未谋面的亲人,他能找到吗?今天(9月26号)上午,南京秦淮警方发布了一起寻亲求助背后的故事。

  9月22号上午,一位老人走进南京夫子庙派出所,他说,自己姓王,今年70多岁了。这次是一路旅行,刚刚从重庆到南京。在逛夫子庙的时候看到了这里有个派出所,想起自己一直以来那个未了的心愿。

  原来,他想寻找舅舅家的一支亲人,彼此应该知道对方的存在,却从未见过面:“舅舅不知是否还在了,但应该还有个表妹。”

  原来,王老先生的父母是南京人,1937年,父母离开南京一路辗转,最终在云南定居,他和弟弟也是后来在云南出生的。王老先生知道,在南京有一个舅舅,姓赵,父母和他曾有过书信往来。不过,自从上个世纪70年代之后,因为通讯原因,双方断了联系。

  时间过得太久,王老先生提供的信息有限,找人无异于大海捞针。见民警忙活了很久查询、联系,都没有结果,王老先生自己都说:“算了吧,太麻烦你们了。其实我也觉得不太可能找到,所以也不是特地过来找。我这次来南京,也算回过家了。”

  不过,从老人一直保存在手机里的老照片里,民警看出了他对寻亲的期待。这次,警方的智慧警务平台发挥了作用,民警从海量信息里,排查到了一条线索。老人提到的“小松涛巷”的地址无法查到他的亲人了,后来是根据王老先生提供的姓名,找到了同音人员。

  民警找到的这名女士姓赵,年纪差不多符合,她是王老先生的表妹吗?民警拨通了对方的号码,才听到民警说了个大概,赵女士就在电话里说:“我知道的,这是我表兄。我虽然没见过,但是过去我父亲在世的时候,有提起。我一定要过来,通知其他兄弟姐妹来,我们要团圆。”

  很快,赵女士赶到了夫子庙派出所。古稀之年,这对从未谋面,却血脉相连的表兄妹,第一次见上了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