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公厕改造垃圾房 老小区因地制宜开展垃圾分类

2020年09月26日 15:17:17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b8e5d9f35947728c6019411d4b5a8c 26447737 2020-09-26 15:17:17 /a/20200926/1bb8e5d9f35947728c6019411d4b5a8c.shtml

  在垃圾分类撤桶并点的过程中,如何选择投放点一直是居民们关心的问题。9月25日,记者获悉,南京市秦淮区的瑞金路1-58号小区因地制宜,改造旧公厕,建成垃圾房。

  因地制宜 公厕变身垃圾房

  瑞金路1-58号小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共有6栋楼280户居民,因为小区面积不大,在对垃圾投放点进行选址时,小区内已经很难找到多余的空地进行建设,因此,瑞金路街道和小区业委会在多次征求居民意见后决定,将靠近小区大门的一个老旧公厕,改造成垃圾房。

  据介绍,该公厕原本是为方便在小区老年活动室内游乐的老人如厕,在改造为垃圾房后,小区还在原位置保留了一个小型厕所,并未影响老人们使用。

  居民理解 垃圾分类有序开展

  随着垃圾房的建设完成,小区内也撤除了全部垃圾桶,正式开始了垃圾分类,从起初的不太适应到现在基本能按照要求完成分类,小区居民们也非常理解和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小区居民许女士说,一开始确实会把一部分垃圾投错了,但经过交流和学习,她现在已经完全可以分清分类的要求。渐渐地,她也有自己的一些小窍门来进行分类。“能进嘴的东西,产生的垃圾,我们就放到厨余垃圾。”

  居民王先生则表示,小区撤桶并点后,环境有了一定的改善,原本垃圾桶散发的气味和蚊虫,现在都已经消失不见了。

  打消疑虑 街道继续推进垃圾分类

  据了解,从今年4月开始,瑞金路街道就着手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8个小区的垃圾房建设,并由四个小区正式投入了使用。接下来,街道还会对辖区内60%的小区进行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改造,现在已经完成了选点的工作。

  瑞金路街道城管科科长谢鸿飞也坦言,在选址中也确实有一些困难,不过,他们也通过积极走访,并邀请居民前往已经完成建设的小区,逐步打消了居民的疑虑。目前,瑞金路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