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的教训!看见路口有区域被刷红 一定要提高警惕

2020年09月25日 19:06:19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000ee3a60d42828b403a6cbe8c1ac5 26429128 2020-09-25 19:06:19 /a/20200925/d1000ee3a60d42828b403a6cbe8c1ac5.shtml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人可能留意到,在一些十字路口,地面上多了一块红色区域,上面还标注了"右转危险区"几个大字。这个警示区域就是在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观察路况,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南京公安局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介绍,针对右转危险区的施划,主要是考虑到该路段大型车辆的车流量,基本上都是大型车辆 ,特别是大货车、油罐车、渣土车经常出没的路段。这些路段相对车速较快,路段较为空旷。这时候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也容易在这个路段放松警惕。

  交管部门表示,"右转危险区"只起到提醒作用,进入该区域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不会被处罚。右转危险区第一个是提醒车辆驾驶员在右转弯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观察、注意让行,特别在转弯前通过右后视镜观察一下右后方来车情况。同时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也起到一个提醒警示作用,看到前方鲜红色的右转危险区,就不要再去接近和靠近该区域,特别是有大型车辆驶来的时候应该主动退让,避免卷到车轮下。

  目前,省内的南通、常州等地也都开始推广"右转危险区"。接下来,各地交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增设必要的右转危险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