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积木式建桥!看这块301吨的最重"积木"怎么搭

2020年09月25日 19:12:34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74f945c7d44fe8ba3a72d554c005fb 26429291 2020-09-25 19:12:34 /a/20200925/cc74f945c7d44fe8ba3a72d554c005fb.shtml

  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是我省首个装配式公路桥梁工程。所有的桥梁构件都是先在预制场内批量生产好,然后再被运送到现场,像搭积木一样组装起来。9月25日,该工程中最重的两个盖梁节段开始吊装。

  上午10:30,随着两台400吨履带吊机轰鸣,重达301吨的预制盖梁被高高吊起,旋转后与已安装好的墩柱进行拼装。施工人员通过3D扫描设备对盖梁预制套筒位置和墩柱进行360度扫描检验,确认无偏差后,吊车将盖梁缓缓套入墩柱顶部的钢筋内,整个拼装像搭积木一样严丝合缝。

  中建安装集团312国道改扩建项目生产经理滕程有介绍说,整个工程全线要安装386个节段盖梁。“这两个是最重的节段,这个位置是由主线和匝道转换的位置,要确保桥梁的路面宽度。通过测量来确定它的误差范围是在5毫米以内。”

  上午11:25,两个301吨重的盖梁节段先后吊装到位。

  据介绍,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是国内桥宽最宽、盖梁节段吨位最重的装配式桥梁工程。由于采用了预制装配式的生产工艺,每个工程构件都有一个电子身份证,通过扫描它能一目了然地看到构件定位及生产过程的全记录;而整个工程的工期可以缩短30%。

  明年底 南京仙林至主城少9个红绿灯、快20分钟

  明年年底,在312国道原有道路基础上,将架起一座近5公里长的"快速走廊"。

  中建安装集团312国道改扩建项目预制场总工程师谢祥宇介绍,“312国道是老国道,是双向六车道。建成之后它改成是上下的 共双向12车道。车辆从主干道路到市区的话走高架过路口的话,是不会遇红绿灯停驶的。”

  届时,市民从南京仙林、龙潭等地区开车进市区,可以少走9个红绿灯、节约近20分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