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月:创新“质”造 让工程项目质量更高

2020年09月24日 17:03:02 | 作者:翟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3e4b8370b04d0d8cdf00e587d5b86c 26400820 2020-09-24 17:03:02 /a/20200924/bc3e4b8370b04d0d8cdf00e587d5b86c.shtml

  9月是全国第43个质量月,今年的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在城市的建设发展中,大型工程项目的质量把控至关重要,如今,创新“质”造让工程质量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南京江北新区江北图书馆的工程建设现场,静音管道风机、空气净化除菌毒机、水准仪、测距仪等新技术应用,让项目建设更环保精确。以前,铝蜂窝轻质复合隔墙板施工全都需要人工来完成,而如今,机器人作业让施工更精准。南京江北图书馆项目施工单位上海宝冶技术人员钱昇介绍:相较于传统的砌筑工程,机器人作业减少了材料的损耗,以及工人高空作业的危险度,同时精度控制比传统的砌筑平整度、垂直度控制更准确。

  与江北图书馆相邻的南京美术馆新馆,未来将打造成“天空之城”,为了最大可能还原设计之美,要先在地面上把“天空之城”建好,通过不规则大跨度钢桁架整体提升关键技术,将建好的“城”拉到空中。

  上海宝冶技术人员封少欢告诉记者,美术馆新馆的钢结构比较复杂,对精度要求比较高,根据受力状态,他们选取了29个提升点,利用机器人把结构整体提升上去。

  零误差、无失误,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使用,让建设更精准、建筑更安全。今年的全国质量月,南京也从质量帮扶、质量“黑榜”等多方面,对质量进行严控,把好产品质量的第一道关口。

  (来源:《零距离》记者/翟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