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开车出行?赶紧来看看!

2020年09月24日 21:22:49 | 作者:毛俊 周会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9f207fda5d47ce80db65584eb0ee88 26406452 2020-09-24 21:22:49 /a/20200924/469f207fda5d47ce80db65584eb0ee88.shtml

  每逢长假,高速公路上都会车满为患。为此,江苏省交通、公安部门联合执法部署,确保道路交通顺畅、安全。

  今天(9月24日)中午,一辆大客车刚过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就被交通和交警执法人员拦下,检查其客运资质和安全管理情况。这一查,问题还真不小。

  南京市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葛道丰说,公安部要求,所有大客车的驾乘人员上车必须系安全带,上车一检查发现很多乘客没系安全带,立即让乘客纠正违法行为,在纠正过程中发现有一个乘客安全带无论如何都系不上去,原来安全带的搭头根本就是坏的,这个车辆属于安全设施不全,于是对司机处以200元罚款。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不少问题。一辆大客车的行李厢里,竟然放着六七辆电动自行车。葛道丰告诉记者,如果没有相关手续,没有携带人的情况下,他们要把车辆下下来 ,看一下是否是合法的,是否是盗抢车辆。

  而这一辆上海牌照的厢式大货车,从事交通营运,却没有营运资质。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三支队江北组副大队长赵科表示, 按照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要对车主处以3000到10000元罚款,还要去补办道路运输证。

  为了保障长假交通安全,主管部门还用上了信息化技术。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七支队应急组副科长邹立鑫介绍,他们联合公安部门,将前期一批有违章的车辆,纳入公安机关布控系统,车辆纳入布控系统进入收费站的时候会自动报警,然后他们会和公安机关联合,对车辆进行精准打击和外围拦截,确保中秋、国庆期间良好的运输秩序。

  为均衡高速公路路网流量,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江苏调整了长假期间主要过江通道货车限时错峰出行范围。长假间限行的货车主要包括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和黄牌货车,悬挂蓝牌、承担运送鲜活农产品、高速公路抢险救灾等涉及国计民生的货车不在限行范围。具体限行路段包括,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的马群枢纽至雍庄枢纽段,江阴大桥正谊枢纽至峭岐枢纽段、桥头枢纽至广陵枢纽段,苏通大桥兴东枢纽至董浜枢纽段,崇启大桥启东北枢纽至崇启大桥主线段。部分货车限行时间为9月30日12时至10月1日22时, 以及7日和8日两天的8时至22时。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沪苏通大桥等过江通道,则将根据车流量和交通事故等实际情况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副主任周胜介绍,的确需出行的黄牌货车可以择大胜关大桥(南京三桥)和栖霞山大桥(南京四桥),包括长江沿岸众多的汽渡都可以绕行。交警部门预计,这一轮长假出城高峰将集中在9月30日全天到10月1日白天,返程高峰将集中在7日、8日的白天,请市民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周会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