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plus版”出行攻略:哪些路段容易堵?哪些景点门票便宜?大数据告诉你

2020年09月23日 11:39:49 | 作者:周婷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bd8ecb179f4578b11b7b28bcb5a548 26368956 2020-09-23 11:39:49 /a/20200923/d5bd8ecb179f4578b11b7b28bcb5a548.shtml

  盼望着盼望着,长假来了,国庆、中秋双节,“十一假期plus版”连休8天,这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长假。 和往年相比,这个超长假期,有什么变化呢?

  根据百度及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自由度更高、安全性更好的自驾出行备受青睐,预计10月1号,将是出行最高峰,而返程小高峰预计将于10月5号出现。要提醒大家的是,假期8天中全国高速车流量都将维持在高位,易堵路段聚集长三角、珠三角地区。

  从出行人数上来看,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成都位居前五,江苏苏州位居第10名。

  除高速车流量高涨之外,全国各地的客运交通枢纽和旅游景点也将在“十一”迎来客流高峰,周边路网交通拥堵状况也将加剧。济南东站、重庆长途汽车站、重庆站将成为全国易堵客运交通枢纽前三名;西安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永兴坊、石家庄的平山西柏坡纪念馆将成为易堵旅游景点前三名。

  当然了,十一假期,旅游还是重头戏,和去年相比,"出国游”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下降了40%,“周边游”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同比上涨了16%。其中,北京、常州、佛山将位列全国热门周边游目的地城市TOP3。成都、大理、广州将位列全国热门自驾游目的地城市TOP3。

  从整体来看,预计今年北京仍将占据全国热门旅游城市“C位”, 西安、上海将位列其后,在景区方面,全国十大热门景区以江浙沪地区为主, 其中北京天安门广场、杭州西湖风景区、上海外滩将位列前三位,南京夫子庙景区位列第八。

  眼下,旅游行业已经开启“抢人”大战,多地掀起景区门票降价潮,全国已有超5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或折扣政策,比如,南京推出“紫金山旅游护照”, 除了能全年无限次畅游多个景点外,还能每年免费乘坐紫金山索道一次和钟山风景区观光车两次等。飞猪旅行百亿补贴扩展至门票产品,很多出游大热景区门票,价格甚至低至日常5折。比如,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门票199元起,广州长隆欢乐世界99元,上海海昌海洋公园199元,故宫30元……超低的价格,让这个国庆,成为近五年来最划算的国庆。

  当然了,玩开心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少聚集,做好防疫措施,开开心心出门,收获一路快乐后,平平安安回家,这才是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婷婷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