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销售达人、脱贫户齐聚 射阳这样庆祝“丰收节”

2020年09月23日 10:20:42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02d92f9c644a2d89eb4c7e1fe632a5 26367044 2020-09-23 10:20:42 /a/20200923/5e02d92f9c644a2d89eb4c7e1fe632a5.shtml

  9月22日下午,盐城射阳县举行“鹤舞菊海、欢庆小康”2020年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为优秀农民经纪人、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优秀扶贫人、励志脱贫户颁奖。同时,展示大米、菊花茶、金银花等近百种优质特产,启动青年电商直播中心等,赢得各方来宾啧啧称赞。

  “我们把优质农产品销售出去,丰富了市场,发展了企业,更主要的是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说这番话的是射阳县合德镇正塘村的杨海艳,她和几十位同事一起在网络上开设的天猫妙语旗舰店,每年销售的蜂产品、益生菌在5000万元以上。在丰收节活动现场,她身披大红绶带,被表彰为“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

  66岁的倪同兵是射阳县盘湾镇振阳村村民,这位腿有残疾的独居老人戴着“励志脱贫户”的红绶带上台接受表彰,拿着“红本本”的他特别开心。倪同兵原是村里有名的低收入户,靠种地维持生活。这些年,村里动员他把理发的老手艺拾起来,并为村里110多位老人理发,理发费用全由村里出。“一年下来,我靠自己的双手,光理发就有3500元的收入。”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分会场将以“1+5+N”的形式进行,即1个省级主场活动、5个省级重点活动和若干地方活动。作为省级五个重点活动举办地之一,射阳县开展以“鹤舞菊海、欢庆小康”为主题的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前后持续一个月时间。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春露不染色,秋霜不改条”。走进十里菊香主题馆,菊花是主角。鲜切花、盆栽、干菊,品种不一的菊花让偌大的主题馆花香沁人,绽放在杯中的菊花清香四溢,令参观者神清气爽。

  同时,展示的富硒米、金银花、蜂胶等近百种农产品,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在大门一侧,是正在直播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网红主播,他们通过网络来助农促消费:“我们今天的直播现场是在江苏射阳县洋马镇,这里是全国著名的药材之乡,我现在位于鹤乡菊海农业园,这些金丝皇菊、胎菊不仅可泡茶,还可以做菊花米酒、菊花枕,包括药膳……”

  南桑、北蒜、东渔、西粮、中蔬菜……作为农业大县,射阳县已连续九年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年产粮食150万吨,渔业经济总量江苏第五,优质大闸蟹苗占国内市场总产量70%以上,县内菊花种植面积占全国50%以上,农产品的质量、品牌和竞争力也得到显著提升。

  稻花香里说丰年,射阳河畔菊花香。这个季节,属于那些为丰收而辛勤付出的人们。丰收节 ,为丰收喝彩 ,让农民高兴,可以凝聚爱农助农的强大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陈鹏飞 吴融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