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超过30份 男子为了省钱2个月连续盗窃外卖

2020年09月23日 15:29:14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15c21f2b3f4e298295a94e89ca69e4 26373049 2020-09-23 15:29:14 /a/20200923/8b15c21f2b3f4e298295a94e89ca69e4.shtml

  今天(9月23日),记者从常州天宁公安分局新丰街派出所获悉,近日,他们成功抓获一名连环偷盗外卖嫌疑人,识破其虚假订购外卖的谎言。

  8月底,常州新丰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点的外卖放在天宁区某写字楼的一楼外卖中转站,取用时发现外卖不见了。与此同时,写字楼物业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近一个月来已有多人反映自己的外卖被人冒领,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民警经过写字楼进出口、电梯等视频监控搜寻研判,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民警、报警人及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公司寻找“可疑男子”,很快便找到了这位体貌特征与监控画面极为相似的高某。

  面对民警的质疑,高某表现得沉着冷静,一口咬定外卖是其自己在平台购买的,甚至打开电子订单供民警翻阅。但当民警要求其指认吃完的外卖盒,并追问外卖细节时,高某神色慌张,回答开始前言不搭后语,言辞之中破绽百出。

  进一步审查发现,高某的外卖APP软件中还有另一个账号,而这一账号就是高某所谓购买外卖的卖方,一切都水落石出了!这买家和卖家原来都是高某一人所饰,所谓的支付凭证也是高某自导自演的转账戏码。

  在铁证面前,高某心理防线全面崩盘,如实交代了其出于省钱的目的,每天中午到外卖中转站偷外卖吃,为了不被人发现,便注册了多个账号,伪造交易记录,实则并未支付过任何费用。

  7、8两个月来,高某经常中午出去偷外卖填饱肚子,总计盗窃外卖超过30份,每份外卖价值在30元~50元不等。目前嫌疑人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常州天宁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