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委会出面收钱?南京这家幼儿园的“收费”让人看不懂!|解忧帮

2020年09月22日 22:24:34 | 作者:杨荣 周会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e4890bd67264974ab11539ef14e9ee6 26357195 2020-09-22 22:24:34 /a/20200922/1e4890bd67264974ab11539ef14e9ee6.shtml

  

  近期有南京市民向我们反映,他的孩子在南京市鼓楼区梧桐树幼儿园上学,近期出现了两笔比较奇怪的费用,让他交了钱之后心里面非常不舒服。这位家长说,今年2月到5月,他的孩子都待在家里,并未到幼儿园上课,偶尔会有老师和家里联络孩子的情况,理论上也就不存在向幼儿园缴纳费用的情况。可他说:“每天给你放了视频 (学校)意思你就得交费,他们(苏杰教育)的张校长给梧桐树幼儿园上课的时候说,这种讲起来不大好听、不合理,大家就以学校困难、家长捐助,让家委会来收钱。”

  随后,学生家长群里就有家委发出倡议表示,幼儿园从各个角度进行认真思量,打算不收取赞助费。但是从二月到五月,幼儿园老师坚持做着停课不停学的网络课程服务,加之近期园方出现经济困难,家长理应帮衬,决定以每周200元共计3000元的方式作为回报,由她收齐后统一给幼儿园。这位家长说,他非常不情愿地交了钱,据他了解,托班升小班这批每人3000元,小班升中班家长讲是800元一个月,每人2400元。

  那么这每人3000或者2400元的费用到底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又会以什么样的形式交到幼儿园呢?9月21日上午,梧桐树幼儿园方面表示,他们从未授意任何人收取这笔钱,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收到这笔钱,这只是家委会自主自发的行为。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负责收钱的这位家委会成员,她表示钱的数额是家委会成员一致讨论决定的,目前已经有一些家长交了钱,但这笔钱目前并没有给幼儿园,而是会以物品捐赠的方式给幼儿园。卞女士说:“这个事情还在进行中,幼儿园比较难堪,因为有家长举报,幼儿园不太愿意接受这笔钱。 这是每个家庭给学校自愿的捐款,因为梧桐树幼儿园的硬件不是很好,这笔钱不是直接补贴给老师的,老师的这份辛苦我们看在眼里,这部分补贴我们拿出来给幼儿园硬件设施做一些改善,给小朋友们添置图书和玩具。每个家庭要是愿意的话捐3000元,家长可能理解错我的意思了,但是我自己发出来可能也有不妥。”

  此外,学生家长还表示,按照当初的约定,这家幼儿园的小班保育费应该是每人每月3000元,可是新学期开学后,幼儿园方面要求他们缴纳4000元。那么这家幼儿园的小班保育费,到底每人每月应该多少钱呢?21日下午,园方负责人表示,他们原本准备改变办学模式,确实预收了每个孩子每个月4000元的费用,但是最终并未获得发改部门批准。园长说:“原本小班、中班、大班是按照3000元收的,但是今年五六月份的时候,我就按照我们幼儿园可以调整物价,调整收费备案已经走了流程。我们上个星期才收费,但是物价部门没有给我回话,我是按照这个4000元预收的。现在物价部门明确表示可能批不下来,如果批不下来我就退给他们。”

  目前,记者已经将上述情况向南京市鼓楼区教育部门进行了反映,相关人员表示将跟进调查处理。

  在采访中园方还表示,对于家委会收取的所谓捐款,如果学生家长不愿意,他们也会要求家委会退还给家长。对于事情的最终处理结果,我们也会保持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荣 周会峰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