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单“保安公司开办一件事”业务来了,来看看如何办!

2020年09月22日 17:33:57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23cd7a02554b2c8da6dcb18d94aac3 26351517 2020-09-22 17:33:57 /a/20200922/cf23cd7a02554b2c8da6dcb18d94aac3.shtml

  9月21日,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保安公司开办一件事”上线后迎来了第一家上门企业,这也是江苏省首单“保安公司开办一件事”业务。

  当天上午,孙先生来到了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服务窗口,申请保安公司开办业务。孙先生的公司在秦淮区,按以前的流程,在市公安局窗口完成《保安服务许可证》办理后,还需去秦淮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申请营业执照、店招店牌备案等手续,在市、区两级不同部门间来回奔波,耗时耗力。现在“保安公司开办一件事”上线后,孙先生只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服务窗口,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即可完成设立保安服务公司所有事项。

  据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市政务办的指导下,南京市公安局充分调研企业设立保安服务公司全流程,整合了“设立保安服务公司许可”“保安员证核发”“店招店牌备案”“公司设立登记”“出具公民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等5个事项,特别是“出具公民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事项由公安系统自动核验,无需企业申报,同时“保安公司开办一件事”实现了跨区办理,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体验,申请人由原来的跑5次、进5个单位,变成只跑1次、只进1个门,由原来的法定81天、承诺22天,缩减为承诺10天,申请人只跑一次就能拿齐所有证照。开办保安服务公司“一件事”属南京首创,提升了行政服务效能,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注入了新势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肖袁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