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黄金周 南京浦口精心“烹饪”节日文旅大餐

2020年09月22日 16:07:1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ab6a745bc74d929ad74add00acb532 26349271 2020-09-22 16:07:10 /a/20200922/b5ab6a745bc74d929ad74add00acb532.shtml

  9-10月是旅游的传统旺季,加上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长达八天,南京浦口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景区联动、社会参与的原则,聚焦文旅体深度融合以及“四新行动”,精心“烹饪”节日文旅大餐,在九、十月份推出以“月入江山·悦人还”为主题,包含“乐升平·悦娱浦口”“嘉年华·悦游浦口”“乐活季·悦动浦口”三大系列共计十大重点文旅活动,全面打响浦口“都市微度假”品牌,引领广大群众“有地方可去、有东西可玩、有节目可看、有美食可吃”,充分体验浦口的“诗与远方”之美,过一个文明、欢乐、健康的国庆中秋佳节。

  选个“空旷”的地方玩耍,同时享受全方位的吃喝玩乐体验,来一次乡村游一定是绝佳选择。9月22日上午,记者采访多家乡村游景点发现,因为是工作日,景点内游客人数并不多。

  在南京不老村,餐饮店负责人张女士说,每逢节假日这里的农家乐餐厅的上座率居高不下,甚至出现一桌难求的情况。在旅游过程中,一些游客会多点菜、点贵菜,造成“被动浪费”,若不引导、提醒,会留下大量剩菜剩饭。采访中记者发现,景区内不少餐厅已经开始对菜单进行调整,优化供餐方式,采取“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经营方式,减少铺张浪费。

  南京浦口区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国庆中秋假期,浦口区文旅部门推出了多条精品旅游路,并举办多场文化活动。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他们也要求景区相关餐饮单位在用餐安全的基础上,将制止浪费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食物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市场监管局和文旅局推动防止餐饮浪费工作,景区有堂食、民宿、酒店,我们鼓励饭店开展防止浪费的活动,让游客践行光盘行动,我们发出通知要全面落实相关精神。”南京市浦口区文旅局副局长王平说。

  此外,景区还要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景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内容,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引导游客形成节约、卫生、文明的消费习惯。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