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营企业百强榜出炉!11家企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

2020年09月21日 16:47:39 | 作者:陈晓风 毕然 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7a774abe8f493083327f7539488949 26324154 2020-09-21 16:47:39 /a/20200921/df7a774abe8f493083327f7539488949.shtml

  9月21日,2020江苏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在南京举行。苏宁控股集团、恒力集团有限公司、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020江苏民营企业200强”前三名。民营企业200强中,共11家企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从产业结构看,第二产业入围企业160家,其中制造业企业123家,占据主导地位;从地区分布看,苏州市拔得头筹,共有53家企业入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民营企业200强入围门槛超过42亿元。从营收情况看,共有11家企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比上年增加1家。在纳税就业方面,纳税额超过10亿元的企业共40家,员工人数超过1万人的企业共65家,200强企业为江苏稳增长、保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备受关注的“江苏民企制造业百强榜”中,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前三。

  今年,省工商联与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首次联合发布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综合创新投入、产出、绩效、管理等指标,筛选出创新成果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突出、成长性好的优秀民营企业。创新百强中,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新材料3个行业入选企业数较多,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前三。

  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介绍,“入围企业2019年研发经费内部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例平均达3.2%,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比例达15.9%,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平均达41%。所有上榜企业均建有研发机构,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41家企业参与或主持过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的制定,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性。”

  创新百强榜单中,既有“老面孔”,又有“新朋友”,既有新经济的排头兵,也有一直走在创新路上的传统制造业企业,昭示着江苏民营企业在创新征程上源源不断的活力。

  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说:“创新是处不在,创新无时不有,创新永无止境。创新是民营企业发展最大的动能。下一步我们亨通将要聚焦主业核心技术,推动基础新材料、数字经济、人工智能、5G网络,包括量子通信,以及海洋经济的海洋通信、海洋能源等领域的、全产业链的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创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晓风 毕然 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