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起考研预报名 有的专业近9成学生计划考研

2020年09月22日 17:52:22 | 作者:王建华 王健安 史斌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4bd6b3f353469ca7445dd8c87feab0 26352024 2020-09-22 17:52:22 /a/20200922/204bd6b3f353469ca7445dd8c87feab0.shtml

  考研本周四(9月24日-27日)将开始预报名。近年来,随着考研持续升温,考试竞争也更为激烈,记者从江苏省内一些高校了解到,今年计划考研学生增多。

  社会亟需高层次创新人才 考研人数连续五年上涨

  上午10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几乎座无虚席,有的干脆站在走廊上看书,大四学生单赵连7月中旬就回到学校备战研究生考试了。

  “每天早上八点多到图书馆,学到十一、十二点,中午吃个饭,中午休息时间长一点,下午就过来学,到晚上九、十点回去。”南信大行政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单赵连说。

  ”现在对学历要求比较高,学院也比较支持大家考研。”单赵连告诉记者,不少同学都在冲刺研究生考试,他们班有三分之二的同学备战。

  刚刚过去的暑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近8000名学生留校,其中备战考研的学生占了近一半。

  在江苏大学也有数千名学生备战考研,李小艺计划报考本专业研究生,成为一名英语老师,她每天泡在图书馆近10个小时复习。她所在的班级一共28人,其中二十四五人有考研意向。

  “大概5点半左右起床,洗漱之后会在寝室看书,然后去食堂吃饭,在吃饭过程中背背单词,8点左右到图书馆,中途除了吃饭,会一直到晚上图书馆关门再走。”该校英语师范专业大四学生李小艺表示。

  暑假期间,闰树岗参加了浙江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两所高校的研究生夏令营,大一时,他就确定了考研目标,目前正在积极备战研究生推免。

  “农业工程的话,这两个学校排名比较靠前,本科阶段学习的知识不是那么丰富,想提高下自己的阅历。”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大四学生闰树岗告诉记者。

  研究生群体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力量,招生规模逐渐增长。以东南大学为例,2021年招生数量达到6000人,比四年前提高了约2000人。与招生人数相比,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也是持续增长。2020年报考人数达到341万人,较上年增长17.59%,这也是连续五年研究生报考人数呈现上升态势,其中,江苏地区2020考研报名人数超过24万,位列全国省市第二。2021全国考研报名人数预计将突破400万人。

  “从国家需求来讲,我们更加需要一些高层次的创新技术人才,我们现在还是鼓励学生来考研的。 从学生个人发展角度来讲,如果有个硕士以上的学历,对于他将来的就业,以及就业以后的发展空间和平台,可能会更大一点,我觉得以后考研是一个大的趋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系系主任孙明洋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王健安 史斌燕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