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小康!今天,张家港永联村敲热闹……

2020年09月22日 18:12:09 | 作者:吴迎旋 胡於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7a792e674c001044d60da833e5404 26352556 2020-09-22 18:12:09 /a/20200922/0097a792e674c001044d60da833e5404.shtml

  今天(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江苏主场的张家港市永联村,一大早就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正值金秋丰收时节,永联村3000亩优质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期。远远望去遍地金黄,稻浪翻滚,就像一张张金黄色的地毯分布在村子的周围。

  永联村选育早香粳一号,是苏南地区的早熟品种,比一般的水稻成熟期提前了一个月。如今是已经完全成熟,并在今天正式开镰收割,8台联合收割机一字排开,开足马力,驰骋在田间,收获着丰收的果实。

  今年永联村还新引进的智能无人收割机,完全不需要人员驾驶,只要通过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它就能自动优化作业路线,技术员在田头操控就能完成收割作业,人力成本比普通的联合收割机要减少50%以上。很快田里沉甸甸的金粒子,就可以充实起老百姓的钱袋子。

  在村里的江南农耕文化园里,为了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也庆祝永联村建村50周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永联大米,大闸蟹,小龙虾等各色农产品齐聚一堂。而张家港对口帮扶地区,新疆巩留县和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的蜂蜜和菌菇等特产也走出了大山,走进东部市场,现场展销。现场直播带货则让所有的特产都插上电商的翅膀,飞向全国。

  农民还自导自演各式文艺节目,小品、歌舞轮番上演!而来自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和当地的共45个非遗项目也纷纷亮相,展示民间智慧的同时,让村民们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

  地道的农家美食,独具特色的农民运动会,也共同展示着农村如今的幸福生活,欢迎着八方游客来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迎旋 胡於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