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题目你能看懂么?全国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在南邮开赛

2020年09月21日 17:57:50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639fab27ea481a930aa384d160cbb4 26325852 2020-09-21 17:57:50 /a/20200921/d4639fab27ea481a930aa384d160cbb4.shtml

  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9月17日至21日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9个省市48所高校的91支参赛团队,都有电子信息类竞赛的获奖背景。

  与其他电子类竞赛可自主发挥不同的是,团队只能在主办方指定的四道题目中任选一道,现场设计、调试与测试。比赛题目涉及单次信号周期再现、多幅度调制信号发生电路、目标跟踪系统等。

  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专家组长、秘书长胡仁杰介绍,题目涉及的都是行业里面的一些新的技术,比如说把一个模拟信号采样进来,然后把它再现出去。还有通信方面的一些题目。还有一道题目是模仿现在移动基站的电源供电。

  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参赛团队,选择了目标跟踪系统题。现场提供二维云台、寻迹电动车等设备,要求参赛团队利用毫米波雷达将电动车的坐标数据传回二维云台,通过控制云台,指挥电动车按指定的轨迹、速度和时间进行运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1支代表队捧得本次邀请赛的最高荣誉“TI杯”,6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另有16支代表队获二等奖,26支代表队获三等奖。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21点30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吴红鲸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