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不“隐形”!南京专项整治隐形眼镜市场

2020年09月21日 16:36:0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3e38e00d4134914851cfa670160c605 26323890 2020-09-21 16:36:04 /a/20200921/a3e38e00d4134914851cfa670160c605.shtml

  上网课、看电视、玩手机…在度过了一个“超长假期”后,很多学生的视力似乎比以前更差了,而相比较厚重的有框眼镜,一些小伙伴们更倾向于选择隐形眼镜,甚至带有美瞳的隐形眼镜。

  记者今天(9月21日)从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由于其体积小,违法行为隐蔽性强等因素,南京的隐形眼镜的经营市场存在一定的乱象。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市隐形眼镜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近期,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开展了隐形眼镜及其护理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主要围绕隐形眼镜经营单位是否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产品质量是否合格、质量管理是否规范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眼镜经营单位40余家,立案5件,没收违法经营的隐形眼镜535盒及隐形眼镜护理液593瓶,罚没款共计20余万元,整治成效显著。

  与此同时,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还专门安排了执法人员在部分隐形眼镜销售门店,现场指导消费者如何正确选购隐形眼镜及相关护理液等产品,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也做出了消费提示:

  1、隐形眼镜、隐形眼镜护理液是直接接触人体眼角膜的产品,属于国家严格管控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一旦使用劣质产品,除细菌超标造成危害外,镜片加镀颜色未经严格处理,还会诱发角膜炎和干眼症疾病。

  2、消费者购买隐形眼镜时,一定要到持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正规商家购买,并查看产品是否标有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号等标签内容。同时,要正确使用护理产品对镜片进行清洗、消毒、浸泡和保存。

  3、若发现无证经营或销售假冒伪劣隐形眼镜等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投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严肃依法查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