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苏州中南林越香庭的房梁被“瘦身”?丨解忧帮

2020年09月17日 21:12:00 | 作者:周会峰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79806f007140678d8d33d6ed05d7ae 26233433 2020-09-17 21:12:00 /a/20200917/fd79806f007140678d8d33d6ed05d7ae.shtml

  

      近日,有知情人向解忧帮反映,苏州常熟市中南林越香庭住宅楼项目正在施工,在施工过程中,有多栋楼房的房梁建好之后被破拆,然后又重新铺钢筋加固,被"瘦了身",疑似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反映是否属实?具体情况如何呢?记者立即介入调查。

  知情人提供的多张图片显示,苏州常熟市中南林越香庭项目二期的施工中,客厅过道的房梁中下部被破拆,下层钢筋被切断,随后又在下部重新焊接钢筋,用混凝土加固,加固后的房梁纵向明显变薄。知情人说,施工单位把3.3米长的距离敲掉,原来的梁是45厘米厚被敲掉了13到15厘米,后加固的梁一半是假的,钢筋有的都是焊上去的断头,浇的混凝土是从下往上托上去的,模板浇筑上去的,中间形成一个断层,受力效果压根没有了。

  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林越香庭小区一期的23栋,二期的1栋、5栋,都存在破拆房梁、重新加固的情况。他还表示,小区其他稍早建设的楼栋,从一开始没有按照图纸要求来建设,也就是说,它们的房梁一开始就按照"瘦身版"建的,只不过23栋等几栋不知为什么要按图纸来了,导致后面还要破拆。

  为了验证情况,9月14日下午,记者进入小区二期的施工工地进行实地探访,二期1栋、5栋两栋楼主体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装修。部分房子吊顶已经快结束,工人找到了被敲掉的梁体所在位置说,被改小的梁体已经包到吊顶里面了。

  在其他尚未开始装修的房子里,记者找到了多处被破拆后重新加固的房梁,房梁上新旧水泥的反差比较明显。一位工人现场丈量显示,现在梁是33厘米的厚度,抬高了24厘米,总高(原来)是57厘米。按照工人的说法,主体施工结束后的过道房梁上下比较厚,但这些房子都是精装修房,中央空调的管道要从吊顶里面走,这个房梁影响了吊顶施工,所以必须破拆、缩小。

  记者发现,不仅是知情人反映的过道房梁,在部分房屋外侧,有梁体也被破拆。

  常熟中南林越香庭项目的施工单位是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施工过程中确实存在把房梁破拆、在缩小梁体的情况下重新加固的现象,但他否认这样操作会导致质量问题。 他说,房梁的厚度原本应该是20厘米乘以45厘米,以前做的是55厘米,做大了,切掉了以后不会有影响,当时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吊顶。

  开发商中南置地公司的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尽管他不清楚房梁被破拆重新加固的现象,但可以保证的是,房屋施工全程都有监管,交给业主的房子肯定是经过相关部门验收通过的,而且政府部门在监督。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苏州常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站负责人说,设计单位要对图纸负责,如果图纸上有改动,他们要负责。如果设计单位认为满足设计要求,监督站会去确认一下,如果不满足要求,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经该监督站初步调查,中南林越香庭有设计变更手续,且通过审图机构审核。 那么,最终的调查结果如何呢?这样的施工是否符合要求呢?我们继续保持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张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