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上大学!东南大学“少年天团”报到

2020年09月13日 15:58:28 | 作者:李冰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3c15099e354ce38db7eba27ad1334d 26131432 2020-09-13 15:58:28 /a/20200913/6f3c15099e354ce38db7eba27ad1334d.shtml

   

  今年东南大学的本科新生中,有一支“少年天团”,他们的平均参加高考的年龄只有14岁半,而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

  年龄最小的赵晨焱2007年出生,只有13岁,是从四川省录取的考生,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610分的好成绩,成功入学吴健雄学院的工科试验班。没有读幼儿园的他,三岁半就直接入学读二年级。

  赵晨焱说:“我爸妈都比较忙,外婆是教师,她也没时间带我,她在那教书,我就坐在那旁听。”尽管年龄很小,但是对于学习,赵晨焱一直有“强大的专注力”。他说:“担心玩优秀会上瘾,我就一直没有跟同伴玩游戏,只是拿手机看看视频,因为看视频不会上瘾。每次在家学习我就把手机关机,学习结束之后,再开机再玩。一学习又把手机关机,主要就是要做到专注。”

  牛永恩今年14岁,他在12岁的时候以班级第三的成绩考入河南省淮阳第一高中。今年,在老师的鼓励下,小牛报考东南大学少年班并一举成功。牛永恩说:“我没有跳级,家里父亲在外面打工,母亲种地,没有时间管我,把我送到村里面的小学,我没有上幼儿园,直接上的小学。一道题如果是实在过难,我可以做三节课。一转眼就过去了一个晚自习。”

  在今年的新生中,还有不少“白衣天使”的家属。吴威龙是河南信阳人,疫情期间,他的姐姐作为护士参与抗疫的一线工作,这让吴威龙深受感动,今年高考,他报考了东南大学临床医学类专业。吴威龙告诉记者:“姐姐从过年到四月份一直在医院工作,一直没有停。她是护士,我以后想成为一个医生,也能跟她一起工作。”

  今年,东南大学共录取本科新生4063人,男女比例约2:1,理工类人数依然居多,占新生总数的近百分之八十。考虑到特殊情况,今年家长们不能进校。学校特地为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举办了快闪活动:伴随着“我爱你东南”的音乐,家长们手拿印着东南大学校训“止于至善”的扇子,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表达对东南大学的祝愿和对孩子们美好未来的期待。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冰清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