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售环节全覆盖 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展开节令食品大检查

2020年09月13日 15:20: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5a14b3917446878695407772725ed4 26130808 2020-09-13 15:20:00 /a/20200913/6b5a14b3917446878695407772725ed4.shtml

  距离中秋国庆双节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各大超市月饼礼盒已经上线,成为了市场的主角。在双节来临前,南京市场监管部门专门针对月饼的销售环节展开专项检查,月饼的宣传、包装等都是检查的重点。

  记者在南京麦德龙商场看到,超市一楼的显要位置设立了月饼销售专区,琳琅满目的月饼依次排开。检查人员发现,月饼盒包装绝大多数是平实的纸盒,常见的红酒、茶叶等搭售商品难觅踪影,整个月饼盒的体积也比过去有所缩小。

  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以月饼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对于食品的进货台账、生产日期、保质期、包装信息等进行仔细查验,此外还将针对过度包装问题进行专项抽查。

  “产品的过度包装有规范,糕点类的要求产品间隙不得大于60%,单个产品的包装不得超过三层,我们会根据这个规范对商超销售的月饼进行逐一检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副分局长杨恺说。

  除了大型商超之外,一些现做现烤的月饼也很畅销。

  在南京能仁里菜场的一处门面内,摆满了各色制作精美的月饼。记者发现,这些月饼有的直接放在门口门面进行出售,有的套上塑料袋进行密封。如果放入在印刷商那里订购的纸盒内,价格能卖得高一些。不过现场制作的月饼,上面均没有生产日期和生产厂家地址。

  “一天能卖几百块钱,这些月饼是昨天和前天做的,三十多度的时候我们不做。我们就做一点点零卖,能保证月饼存放一个月。生产日期我们都跟顾客讲在二十天之内吃掉。”加工人员说。

  执法人员表示,马上就到月饼销售的旺季,消费者无论是购买盒装月饼还是散装月饼,都要注意包装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配料、保质期等信息。与此同时,月饼生产加工的负责人和从业人员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