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甲联赛来了!多支劲旅将在南京角逐冲超名额

2020年09月11日 17:23:50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ee3c2ec87d7421d88871eda0509feda 26087781 2020-09-11 17:23:50 /a/20200911/7ee3c2ec87d7421d88871eda0509feda.shtml

  9月11日下午,2020中国太平中国足协女甲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召开。7支参赛球队的主教练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记者提问的同时也介绍了各自球队。

  在新闻发布会上,各支球队主帅感谢了中国足协、江宁足球训练基地等单位在疫情期间做出的努力,保证了今年女甲联赛的顺利进行,各支球队将力争取得好成绩。大连人女足主帅范轶颖表示,江宁足球训练基地的环境与设施非常好,自己曾多次来到这里,感觉如同回家一样。范轶颖说:“第一吃得好,菜品丰富荤素搭配合理;第二住得好,环境优雅、有山有水;第三场地条件好,草皮的质量,场地的平整度非常适合比赛。地理位置远离市区,非常有利今年比赛的疫情防控。”

  今年女甲联赛共有7支参赛球队,采用单循环赛会制比赛。赛季结束后,女甲联赛排名第一的球队将升入下赛季女超联赛,本赛季不设降级名额,女乙联赛前五名球队则将升入下赛季的女甲联赛。四川女足主帅杨哲说:“能否冲超,我想在座的这些教练都想冲,第一看实力,第二看自己的准备。”

  广州恒大淘宝主帅李鹍说道:“我们是升班马,以去年的阵容为班底,仍然比较年轻,也缺少大赛经验,但俱乐部各级领导十分重视球队。我们会努力学习,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

  参加今年女甲联赛的7支队伍大部分以年轻球员为主,让U20、U19的年轻队员们在比赛中获得经验、得到检验是比赛的一项重大意义。对于队中球员熊熙被网友称为“小网红”,上海绿地申花主帅叶志竞表示:“她的外表,她的自媒体一些东西是可以给她锦上添花的,但我希望你们更多地关注她在场上的表现。”

  目前疫情形势虽有缓解,但是女甲联赛的防疫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根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内增设6处防疫检测点和1处临时隔离点,赛区169名工作人员以及参赛队伍和官员在抵达赛区之后的第一时间,都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也全部为阴性。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主任潘杰同时介绍,在球员康复与医疗保障方面,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在后勤的一些细节处理上,足球基地也体贴入微。9月初,基地联合江宁区红十字会合作举行初级救护员培训,有25名工作人员拿到了初级救护员证,为即将开打的女甲联赛保驾护航。潘杰说:“毕竟这是高强度的对抗性比赛,而且从疫情以来,队伍应该是第一场这种对抗性很强的比赛,伤病还是可能会不可避免地发生。所以说在运动员医疗康复上我们做了一些准备,包括医疗和医院的绿色通道,除此之外,我们一些康复的设施,包括冰疗、水疗,从专业的角度给她们身体康复提供保障。”

  今年的女甲联赛揭幕战将于本月12号15:30进行,由四川女子足球队对阵上海绿地申花。本赛季女甲共计进行7轮比赛,10月3号将上演最后一轮的角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