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夜游、穿越……镇江邀您来!第十四届金山文化旅游节下周开幕

2020年09月09日 17:23:49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939e67268c4a2cbe382f7d94959875 26035409 2020-09-09 17:23:49 /a/20200909/0f939e67268c4a2cbe382f7d94959875.shtml

  记者今天(9月9日)从镇江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四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9日开幕。本次文化旅游节以“水韵江苏  山水镇江”为主题,推出“文化镇江”“云游镇江”“博览镇江”“寻味镇江”“夜游镇江”“多彩镇江”六大板块30项子活动,全方位展现镇江的文化旅游魅力。

  与往年相比,本届金山文化旅游节呈现出了很多新的特色亮点。三山、金山湖、西津渡等景区将汇集文艺达人,开展街头艺术表演,移步换景间,让艺术丰富旅游体验。抖音挑战赛、电子竞技大赛、面霸挑战赛、西津渡古街穿越记、金山湖游船直播带货……线上线下联动,趣味性、参与性更强。

  本届金山文化旅游节创新开启“夜”模式,以“白+黑”为主打模式,将旅游节的时间线延长。围绕“镇江夜·美好”这一品牌,策划了夜跑、夜跳、夜演、夜购、夜嗨、夜游、夜忆、夜读、夜品、夜宿十大主题近百场活动,其中包括西津渡鉴园广场篝火晚会、西津集市、夜游博物馆等活动,极大丰富了旅游节期间的文旅夜生活。

  此外,全城联动也是今年旅游节的一大特色,每个辖市区在旅游节期间,都举办了各色主题活动:丹阳市季子旅游节,以汉服表演、逛老街、非遗展等活动,弘扬地域文化特色;句容市根据“一镇一民俗”特色,开展12个镇(街道、园区)特色民俗展演活动;扬中市开展《行进河豚岛》户外运动嘉年华·骑行篇,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各地联动,拓展旅游节覆盖面,形成全域旅游的整体氛围。

  本届金山文化旅游节期间,镇江还将举办第六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暨第四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目的地联盟峰会。长三角旅游目的地代表以及国内顶级文旅专家将齐聚镇江,共谋镇江文化旅游的未来发展方向,镇江也将借助峰会平台,展示城市魅力、投资环境、产业发展,从而拉动文旅产业跑起来。

  除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旅游节期间,镇江还将推出多项优惠措施:9月19日——9月30日,全市主要A级旅游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政策;9月12日至10月2日发放文旅优惠券、体验券27万张,价值4000多万元,涵盖餐饮、住宿、艺术培训、电竞等多项内容。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