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南京上演田径“街头大战”

2020年09月05日 13:01:42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f5a395085254fe58d029052b399aa81 25931783 2020-09-05 13:01:42 /a/20200905/3f5a395085254fe58d029052b399aa81.shtml

  受疫情影响,原定今年3月在南京举行的“2020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推迟至明年。为了让田径迷们不用等太久,“2020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昨天(9月4日)晚上来到了南京。中国顶尖跳远高手现场过招,燃爆全场。

  让田径走向街头 跳远小将不怕失败、勇往直前

  昨晚,南京建邺区万达广场变身成了一个田径赛场。来自国内的10多位跳远高手齐聚这里,展开一场紧张刺激的“街头大战”。

  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分别把跳远、跳高、短跑等项目搬上了街头。此次南京站,是女子跳远赛的首次亮相。

  在6名女运动员中,17岁的江苏姑娘谈梦怡年龄最小。由于缺乏比赛经验,在前三跳中,谈梦怡都因为犯规没有取得成绩。

  最后一跳,谈梦怡顶住压力,跳出了6米06的成绩。虽然无缘奖牌,但是对谈梦怡来说,收获满满。谈梦怡告诉记者:“越挫越勇、不怕失败、勇往直前!”

  不少南京市民也来到赛场边,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喝彩。“没想到田径比赛,也能搬上街头,离我们老百姓这么近。第一次让小孩来感受一下,让她好好学习一下运动员的这种拼搏精神。”

  高手过招屡创超8米佳绩 目标直指东京奥运会

  中国三大顶尖男子跳远高手黄常洲、张耀广、王嘉男,也齐聚在“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站的赛场上。究竟谁能称王,成为昨晚最大的悬念。

  曾经获得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铜牌的黄常洲,第一跳就跳出8米28,追平了他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夺冠时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随后两轮黄常洲选择免跳,并在最后一轮再次跳出8米28,一举夺得冠军。

  黄常洲表示:“练得更多、用的心思比较多,只有付出的多,才能得到,所以没有什么‘秘密武器’。今年也是第一场这么大的比赛,全国的高水平运动员也都在,能跳这个成绩还是很满意的,我对自己能打90多分,留几分再回去思考。”

  辽宁队的张耀广以8米23的成绩获得亚军,江苏选手王嘉男则以8米08获得季军。虽然奥运会延期,但是运动健儿们的梦想没有丝毫改变,他们将用坚韧和汗水全力备战!

  江苏跳远运动员王嘉男说:“以前每年赛季会非常忙,没有非常充足的时间去训练,今年训练的时间就比较多一些,去充分准备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当然是想能跳一个好的成绩,也希望我们中国运动员能创造一个中国跳远的历史。”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