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重启”一个半月 电影市场持续回暖

2020年09月03日 15:25:52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02d2a421d94e2a8e98fe47412266c5 25878154 2020-09-03 15:25:52 /a/20200903/4502d2a421d94e2a8e98fe47412266c5.shtml

  9月4日,万众期待的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科幻烧脑大作《信条》,以及木村拓哉主演、聚齐半个日本影视圈的犯罪悬疑片《假面饭店》将登陆院线,江苏不少影院都开启了久违的零点场。在影院“重启”的这一个半月里,不断攀升的票房数据,直观地陈述着复工以来市场复兴的进程。而上映11天后票房超20亿的《八佰》则再次证明,优秀新片是影市真正复苏的关键。

  8月21日,国产大片《八佰》正式上映,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目前票房已经冲破21亿,成为影院复工以来真正的国产救市大片。

  得益于影院最高上座率由30%上调到50%、时长超过2小时的影片无需再停映休息等政策“松绑”,观众的观影意愿不断攀升。淮安市卢米埃影城工作人员吴崇明介绍,“目前我们影城的上座率已经有所调整。影厅内的售票均是隔座售票,每天均会有1000人以上的观影流量,上座率都在30%以上,有时候能达到接近50%。”

  影院复工的这一个半月时间当中,电影市场以“新片首映+经典重映”的组合呈现,新片数量正在显著提升。并没有所谓的报复性观影,观众观影的热情程度直接和影片质量挂钩。影院复工至今,综合票房排名前10名的影片中,新片7部,复映片3部。而《八佰》的热映,正反映出优秀新片才是电影行业的“源头”。

  经过复映《盗梦空间》《星际穿越》的漫长“热身”,9月4日,在国内有大量拥趸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新片《信条》将要上映。目前,仅南京就有25家影院安排了零点首映场。部分场次,除去一二排的位置,几乎售罄。

  另一方面,《八佰》上映之后,一大波国产电影也正在路上。《姜子牙》《夺冠》和《我和我的家乡》等重磅影片,已经相继宣布定于国庆档上映。南京星悦巨幕影城总经理柏帆分析,电影市场有望在国庆档迎来高潮,“国庆档应该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一些之前期待值就比较高的影片,将选择在国庆档期间上映。一来对我们终端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二来对于整体影院的节奏的恢复也会有更快的帮助。”

  当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各大影院依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实行实名制在线购票,线下不售票。观众观影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进场时必须出示苏康码并登记个人手机号。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前往观影的观众们也予以理解、配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