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象日:这些数字不能再多了!

2020年08月12日 17:51:09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6412e884c445bc92d2bebc8f194881 25326230 2020-08-12 17:51:09 /a/20200812/e36412e884c445bc92d2bebc8f194881.shtml

  8月12日是第9个“世界大象日”,它的设立旨在呼吁人们关注和保护身处迫切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更加关注保护濒危动植物。尽管如此,象牙贸易依然没有断绝。今年1-7月南京海关共查获疑似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共248件,总重67.7千克。其中,查获疑似象牙制品28件,共计6.7千克。

  南京海关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实施100%过机检查,针对象牙、红珊瑚等濒危动植物及其工艺品的安全准入风险,开展大数据分析,深化智能审图、X光机在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监管中的应用,加强夹藏夹带识别。

  春节前夕,一名女性旅客搭乘国际航班从南京进境,行李在经过x光机时显示异常,海关旅检关员在开箱查验时发现,该旅客行李箱内装有疑似象牙手镯4件,重量约147g。据向当事人了解,这4件漂亮的象牙饰品,是其在境外工作时购买的,准备带回国内送人。该物品后续被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6月18日,南京海关隶属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监管入境邮件时,发现一票邮件异常,经开拆后发现内有白色塑料包裹着的手杖2只,其中一只为棕黄色,长37.5厘米手杖把手单独镶嵌,呈乳白色,后经鉴定为象牙手杖。进境邮件渠道象牙制品的查获较多,仅在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今年至今已查获包括象牙手杖、手镯等各类疑似象牙制品21件。

  在今年“世界大象日”来临之际,南京海关所属金陵海关向江苏省林业局移交了近年来罚没的象牙项链等部分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合计81件,均为金陵海关、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在邮寄或机场旅检渠道中查获。在移交现场,一件象牙雕像做工精美,引人注目。这是2017年11月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从台湾寄往高邮的邮政快件中查获的象牙雕像。由于无法查明真实收件人,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实施条例》发布公告后仍无人认领办理手续,金陵海关依法对该物品予以收缴。

  在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同时,南京海关加大打击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违规交易的宣传力度,发布《濒危动植物海关保护宣传手册》和宣传视频,引导企业和个人自觉抵制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