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9月6日开幕

2020年08月12日 17:57:40 | 作者:耿昊东,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6d4680f7fc0012d3360da833e5404 25326323 2020-08-12 17:57:40 /a/20200812/0096d4680f7fc0012d3360da833e5404.shtml

  8月12日,2020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获悉,本届双年展以“初心守望 文明交融”为主题,设有八个主题展、三个主题论坛和二十余个平行展,将于9月6日至11月15日期间与广大市民见面。

  本届双年展主题展的策展人都是在各自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各有所长、富有经验的优秀策展专家,通过融合雕塑、艺术和设计的作品,以城市空间作为展场,以国际、先锋、公益的姿态与大众相连,与园区多元包容的城市精神交相呼应。丰富多样的学术、大众活动将贯穿70天展期,同时,20个遍布全城的平行展将围绕金鸡湖处处开花,与主展场形成多区联动、动态互补,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观展体验。

  其中,雕塑展是金鸡湖双年展发展的源起和基础,成立于1816年的法兰西艺术院是法国最高的艺术研究殿堂,本届特别策划的法兰西艺术院雕塑院士作品展,将给观众带来一场经典的法兰西艺术巡礼;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北京画院院长、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先生也与苏州三度牵手,继“自·牡丹亭”和“自·沧浪亭”之后,自系列的第三个展览“自·长物志”将重磅亮相,再现苏州本土文化与当代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本届双年展除了将邀请策展人、参展人、各界学者和艺术机构等,还将举办多场与主题相关的论坛讲座活动外,还有旅行巴士形式的艺术导览、音乐广播专栏、绘画工作坊等多元化的主题活动。

  以艺术为媒,以旅游为线,双年展同期推出的艺术巴士线路将作为“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分会场的重要内容,连通姑苏与园区的艺术脉络,搭建专业界和公众之间的桥梁;双年展还将积极融入“姑苏八点半”,精心策划“夜游美术馆”专场活动,增添观展趣味性的同时,助力文化消费和商圈经济。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