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困人怎么办?应急救援演练来教你!

2020年08月12日 19:18:34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45712cd6fdd4ce89d555309bf7ccbde 25328270 2020-08-12 19:18:34 /a/20200812/a45712cd6fdd4ce89d555309bf7ccbde.shtml

  夏季,持续高温加之雷雨天气,往往会造成电梯控制系统故障、零部件氧化、电气装置受潮短路等,电梯困人或故障多发。如果大家遇到电梯故障被困,应该怎么办?今天下午,在南京雨花台区,一场模拟高层建筑电梯困人的应急演练告诉你答案。

  演练现场,当出现电梯困人情况时,被困人员紧急按下电梯里的应急电话联系物业,中控室值班人员接到梯内被困人员呼叫,使用对讲系统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并立即联系维保人员到场。随后物业人员与电梯维保人员及时赶到现场与被困人员沟通。电梯维保人员和工程人员现场查核后,发现电梯轿厢未平层,需到电梯机房进行盘车,将轿厢盘至可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的位置。

  确定电梯轿厢平层后,现场的工作人员打开电梯门,将被困人员救出。救出人员后,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问题进行检查、排查,电梯维保人员解释:由于电梯地坎槽有垃圾挡着门,门关不死,接触不好导致电梯停掉。

  以南京市雨花台区为例,全区有电梯8196台,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发生电梯困人事件296起,月均困人率为0.7%。仅七月份,就发生电梯困人事件85起,月困人率达到了1.13%;八月份,截至8月10号,半个月不到,已经发生电梯困人事件47起,电梯故障发生频率增幅明显。而通过应急救援演练,也是为了检验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人员的岗位技能,确保发生电梯故障时能高效处置和救援。

  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板桥分局局长周雪松说:一般出现电梯困人之后乘客会发生情绪紧张,有的乘客会拍打轿厢的门,甚至有的会用手去扒轿厢的门,这样容易发生轿厢挤压、从而产生事故,如果发生电梯困人情况,我们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保持冷静,拨打电梯内的救援电话,或者按电梯内的救援按钮,联系物业人员进行救援。

  另外,根据南京市的相关规定,从乘客拨通96333救援电话开始,到被解救出电梯轿厢,整个用时不得超过30分钟,超过30分钟的,将获得相应的理赔。电梯困人理赔功能,在"南京电梯"微信公众号里,实现从申请到赔付,线上全流程办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