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网站短信骗钱,电子营业执照如何辨真伪?

2020年08月11日 16:50:09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fe80838ef1484f9da78640a6a0760e 25299213 2020-08-11 16:50:09 /a/20200811/dafe80838ef1484f9da78640a6a0760e.shtml

  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是经营户进行营业执照年报的重要渠道,而最近有不法分子将黑手伸向一些个体工商户,利用假短信假网站骗取他们的辛苦钱,真伪该怎么去分辨呢?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称,近日,有违法分子以“工商登记”的名义向商户发送短信,称营业执照需要更新认证电子版本,超时系统将自动销户,诱导商户登录钓鱼网站链接,将其银行账户内资金转走。那么,对于真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个体工商户能分辨出来吗?记者分别打印随机进行走访。

  某烟酒店经营户赵女士手拿真假两份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对比了半天,也没看出其中的区别,而在记者随机走访的多家商户中,不少经营户都面露难色。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随即将假网站的问题点出来,他这才恍然大悟。某超市经营户李先生说,看到这些东西,立马把它删掉,不存在打开链接。

  究竟有什么样的区别会让经营户恍然大悟?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要辨别其实不难,但需要记住官方网站的几项关键要素。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秦虹分局长姜官华表示,区别在哪,第一名称不一样;第二正版上面有四个链接模块,大家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也郑重声明,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不需要“更新认证电签版本”,不需要经营者提供银行资金账户信息,也不会自动销户,请广大经营者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切勿轻信不明来源的信息。姜官华表示,在行政管理当中,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从来不收取任何费用,大家如果发现链接或者网页,第一不能点开,第二可以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也可以报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