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看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8月12日极大

2020年08月11日 16:49:53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b97526af364a8485fae73d7f3223ab 25299207 2020-08-11 16:49:53 /a/20200811/35b97526af364a8485fae73d7f3223ab.shtml

  作为8月星空最令人期待的一部"天象大片",英仙座流星雨将在明晚(12日) 迎来极大期,每小时将有100颗左右的流星划破夜空,扮靓苍穹。

  从示意图可以看到,蓝色的轨道是地球轨道,白色轨道就是彗星轨道,当在2020年8月12日的时候,地球和彗星的轨道非常接近,遗留在彗星轨道上的这些碎片就会受到地球引力吸引,进入到地球大气层,就形成了流星雨的极大期。

  英仙座流星雨和象限仪座流星雨、 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每年七八月是英仙座流星雨的活跃期,"极大期"这一天,将是天文爱好者最期待的。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工程师胡方浩介绍,这一次英仙座流星雨极大期发生在明天晚上9点,英仙座流星雨本身比较稳定,像近些年每年的每时天顶出现率,可以达到100颗左右,数量比较高,所以我们能看到流星的几率就很大,英仙座流星雨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亮流星很多,而且还有可能是彩色流星。

  专家分析,明晚月亮接近凌晨才升起,所以月光对英仙座流星雨极大期之初的观测影响不大,观测条件较好。当月亮升起后,大家可以避开月亮方向进行观测,减少月光对观测的影响。同时专家提醒,大家在观测时要选择遮挡较少、灯光影响较小的环境,当然,晴好的天气、通透的夜空,更适宜观测流星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