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个问题待整改!无锡中梁壹号院开发商延期交房违约金或近1亿元丨解忧帮

2020年08月11日 11:30:34 | 作者:高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9cf67a8877411998ed8c29a828c504 25291885 2020-08-11 11:30:34 /a/20200811/7c9cf67a8877411998ed8c29a828c504.shtml

  

  无锡宜兴中梁壹号院销售以豪宅作为卖点,每平米价格为1万3千元,比周边小区高出了30%。

  去年9月30日,也就是合同交付约定的时间,业主们来到中梁壹号院小区后却大跌眼镜:手撕墙、地下室全淹、雨污水管网设计有问题,看着都心酸。当地住建部门总结有33个问题待整改。

  小区到现在已经逾期了10个月,仍然存在大量质量问题无法交付。按照购房合同相关约定,业主们估算,因为违约,开发商或将支付近亿元违约金。

  业主介绍,去年交房时,大家发现外墙漆面已经开裂,甚至用手一撕就掉下来一大片漆皮,业主称之为“手撕墙”;地下排水管网由于施工时缺乏保护,竟然已经压扁了。

   

  经过业主的反复交涉,开发商终于在去年底对小区外墙进行了重新粉刷。然而雨污水管网的问题,却在前段时间的梅雨季暴露出来了。

  下暴雨的时候,小区整个的雨污水管道不畅通,下水井不但不排水,甚至还向外冒水。业主致电相关部门,给出的回复是,小区的雨污水管道设计有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大门后的地下车库入口处是一片低洼地。据业主介绍,这是开发商为了保证地下车库的坡度达标故意挖出来的。低洼地导致小区内外的雨水直接流向这里,进而灌进地下车库。

  在地下室,记者看到,几台大型抽湿机不停运转,但墙面上的水迹仍然清晰可辨。

  业主介绍,水最大的时候,地下车库的水位甚至超过一米,几台抽水泵同时运转,水位才慢慢下降。但是30公分左右的水位仍然保持了好几天时间。

  住建部门确认了包括地下室房顶漏水、管线安装不规范等33个质量问题提交给了开发商。合同约定是2019年9月份交房,到现在已经逾期了将近一年,交付还是遥遥无期,这让业主们都很焦虑。

  业主出具的购房合同上明确写道:自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届满之次日起至实际交付之日止,出卖人按日向买受人支付已付购房款万分之三的违约金,但该违约金总额最高不超过受买人已付房款的10%。每户违约金平均在30万元左右。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整个小区的违约金总共大概九千万到一个亿。业主也曾和开发商进行过交涉,开发商给他们的回复是:现在没钱,如果要,就起诉。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找到了中梁壹号院项目的负责人。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制定解决方案。但是记者追问具体的时间节点,却无法给出。至于违约金,开发商表示,可以走法律程序解决。

  同样地,记者也走访了当地住建部门。宜兴市住建局介绍,针对中梁壹号院小区车库斜坡倒灌等质量问题,住建部门已经介入,并督促开发商予以整改。他们已经约谈了相关负责人,企业给出的期限是7月30日。

  据小区业主反映,开发商对于地下车库灌水问题已经开始整改,但是业主们对整改方案仍不满意。对此,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高辉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