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防过期变质 酱菜咸菜也要有食品标签

2020年08月10日 16:09:2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0c0b3c7dd84c3880064751acbd7fb5 25272300 2020-08-10 16:09:20 /a/20200810/3c0c0b3c7dd84c3880064751acbd7fb5.shtml

  酱菜咸菜一直都是老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品,经常以散装食品的形式进行销售,在高温天气下容易出现过期、变质的情况,必须要加强管理。为进一步保障好酱菜咸菜类食品安全,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次酱菜咸菜食品信息公示专项整治行动。这次行动主要是对全区超市、农贸市场散装酱菜咸菜销售柜台经常出现不公示合格证或食品标签信息的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在南京锦华农贸市场的酱菜销售柜台前,销售人员侯女士表示,气温升高后,酱菜咸菜的销量大增,成为市民早餐首选。这些酱菜都是他们从正规厂家进货后,装到透明的罐子内进行销售的。

  执法人员表示,酱菜的品种多样,每个品种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不尽相同,如果销售人员在售卖的时候不展示生产加工信息就会带来不小的食品安全隐患。“以前的情况比较乱,有的没有标签,有的过期了,信息看不清楚,消费者购买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在保质期。”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副分局长王飞说。

  为进一步保证整治效果,市场监管部门还专门制作了一批规范的食品信息标签架及食品标签发放各超市及农贸市场,全面规范和统一做好酱菜咸菜销售柜台的食品信息公示,让每一个酱菜或咸菜坛上都清楚展示食品的厂名、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及合格证信息。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酱菜咸菜或其他散装食品,除了检查其色香味是否正常,同时也要注意查看合格证或食品标签,了解食品的生产许可、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地等信息,确保购买到安全卫生的食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