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入夏后最热的一周要来了!最高气温38摄氏度

2020年08月10日 14:56:52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43c3b0e96f47cc9095107f57690cc9 25270210 2020-08-10 14:56:52 /a/20200810/ce43c3b0e96f47cc9095107f57690cc9.shtml

  这两天,南京迎来局部大到暴雨的天气,别看降水之后气温有些回落,但从明后天起,晴热高温会再次接管江苏,入夏最热一周就要来了。

  这两天中午前后,南京都遭遇强对流天气突袭,瞬间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气象部门也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根据预测,8月11号,省内部分地区还将迎来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啸华表示,“目前来看降水不是很强,因为整个大气环流调整以后,雨带会调到我国华北地区,因此江苏后面主要在副高控制下,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

  明后两天起,伴随副高逐渐增强北抬,全省将转为多云的好天气,11号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5度到36度,东北部地区最高33度到34度,8月12号,全省集体进入高温烧烤模式。王啸华介绍,“副高控制下,温度呈不断走高的状态,全省都在35度以上高温,可能在周末的时候最高温度甚至能达到37到38度的高温。”

  随着气温走高,局部能量累积较强,因此不排除省内多地在午后会迎来分散性、突发性的阵雨或者雷阵雨的天气。在雷阵雨影响的时候,局地也会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甚至局部小冰雹的天气。晴热高温天午后容易出现雷阵雨天气,可能会带来短暂清凉,但雨水过后又会十分闷热,提醒大家外出带好雨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