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苏州122家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2020年08月08日 09:41:1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f7da802e5940c48591a2a351058a32 25218566 2020-08-08 09:41:15 /a/20200808/f2f7da802e5940c48591a2a351058a32.shtml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届时苏州市122家体育场馆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较去年增加了23家。其中,参与免费开放的社会场馆数量呈现直线上升趋势。

  根据《全民健身条例》要求,公共体育场馆应当在“全民健身日”当天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除了公共体育场馆,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社会场馆也加入到免费开放的行列中来。和往年相比,今年全市参与免费开放的场馆数量再创新高,其中社会场馆的增幅尤为明显。

  全市122家体育单位将开放220余处体育设施,其中大部分场馆全面开放,部分场馆需要通过电话预约或领取赠票,还有的限时段和人数开放。开放设施及项目覆盖面广,既有游泳、足球、篮球、羽毛球等传统运动,也包括攀岩、击剑、壁球、射箭、棒球等时尚体育运动项目。

  今年新进驻苏州的“国民健身房”也全天候开放力量器械区、有氧器械区、维多利亚教室等。具体体育场馆名单可通过“苏州体育”微信公众号和“姑苏晚报”微信公众号查询。

  当前,苏州初步建立了功能明确、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截至去年底,苏州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49平方米;全市建成各类体育公园86个,健身步道2602公里。运河体育公园、环古城河健身步道、金鸡湖水岸慢行绿道、环虞山生态步道和“太湖蓝”慢跑骑行绿道系统等一批精品工程已成为苏州新的城市名片。

  今年“全民健身日”期间,苏州各地将组织开展一批种类丰富、内容新颖的赛事活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