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俩懵懂少年持刀抢劫 警方五小时快速破案

2020年08月07日 22:41:52 | 作者:陈冬平 周晨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2d66cff3ca624a21b2d732 25210086 2020-08-07 22:41:52 /a/20200807/5f2d66cff3ca624a21b2d732.shtml

  一个刚满十四周岁,一个刚满十六周岁,俩个懵懂的少年使用持刀恐吓、殴打威逼的暴力手段,抢走受害人的苹果手机一部和微信里的四百多元现金,在逃离现场的五个小时后,就先后被警方抓获归案。8月7日下午,记者从响水警方了解到,这两名涉嫌抢劫犯罪的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承办案件的响水县公安局六套派出所张炜警官告诉记者,案件发生在8月4日的中午11点多钟,两名嫌疑人将受害人诱骗到六套社区的一个小巷子里,采取持刀恐吓、殴打威逼等暴力手段,胁迫受害人从手机里转了四百元给他们,随后又将受害人带到另一处偏僻的地方,威逼受害人将手机里剩余的四十九元又转给他们,并将受害人的一部苹果手机抢走。受害人中午1点钟左右报警后,六套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大要案件侦破机制,抽调警力展开走访调查、排摸线索、调阅监控等工作,在沿街的一个监控探头里,侦查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监控视频显示,在中午的11点47分15秒左右,两名嫌疑人驾驶一辆电瓶自行车,将受害人夹在中间从巷口里出来,一路朝南离开了六套小街。六套派出所指导员才旭警官告诉记者,通过先期的侦查工作,警方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在县公安局刑侦、技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摸清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和落脚地点,并于当天下午5点多钟和6点多钟,分别在滨海县城的一家宾馆里和经过建湖县上冈镇境内的一辆客车上,将两名涉案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讯问,两名涉案嫌疑人对持刀抢劫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的一部苹果手机、部分现金以及作案用的匕首被查扣。

  目前,这两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犯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