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 严防药品“超温上架”

2020年08月07日 14:39:0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5cec80ced2420b84412faac4ffec5e 25199419 2020-08-07 14:39:04 /a/20200807/7c5cec80ced2420b84412faac4ffec5e.shtml

  连续高温不但会让食物快速腐败,也会对部分药品的质量造成影响。为了保证药品安全,《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中提出,零售药店必须配备阴凉区,对需要冷藏的药品进行冷藏。南京的各家药店有没有执行到位呢?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海王星辰药房铁心桥店,检查中发现,这家药店尽管按照规定设置了阴凉区,但阴凉区内的温度不达标。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有部分药品并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储存,比如一些口服液、腥草合剂等均要求在20摄氏度以下储存,但店方并未将此类药品放到清凉区。

  “我们已经在申请一部空调了,后期我们这边会搞一个柜式空调,如果阴凉处放不下的话,我们会做个调整。”海王星辰药房铁心桥店负责人郭女士说。而在这家新春城药店,清凉区大门并未关严,执法人员勒令商家立即进行整改。

  执法人员表示,阴凉类药物品种较多,要求在20℃以下存放;常温类则要求在30℃以下存放。各种药品的说明书上都有建议储存的温度,药店必须执行。“如果我们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药店没有按照相关要求对药品进行存储,要求立即整改,如果在规定期限内没有整改到位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局长安婧说。

  执法人员表示,药品的稳定性不仅与其性质有关,在很大程度上还受到温度、湿度、光线、储存时间、包装容器等外界因素的干扰。居家储存时也要多加注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