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携风裹雨而来 南通全力“备战”,海上渔船陆续回港

2020年08月04日 18:04:51 | 作者:龚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7a56657752490f8c7fa0a9ab34f85f 25125408 2020-08-04 18:04:51 /a/20200804/4b7a56657752490f8c7fa0a9ab34f85f.shtml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携风裹雨而来,于今天(4日)傍晚在太湖附近进入江苏,受台风影响,南通地区将迎来明显风雨天气。目前,当地各部门已经做好相关防范工作,特别是8月1日开捕的部分渔船也将回港避风。

  今天白天,南通地区风力逐渐增大,偶尔有雨点飘落,已经让市民开始感受到台风“黑格比”的威力了。今天下午14时15分,南通市气象台升级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4日)下午到明天(5日)白天,南通将出现7级阵风8-9级的大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10级,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

  今天下午,南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也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召开了防御台风会商会。南通气象台也发布了台风防御指南,要求全市停止室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中小学生及幼儿园托儿所停课,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吕四港镇的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在巡视堤防

  南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助理周兴余介绍,为了应对台风“黑格比”,全市相关部门加强了水利工程调度,要求沿海水闸、市区河道全力排水,沿江水闸停止引水,防止可能产生的城乡内涝。同时,要求住建部门加强施工工地的管理,防止高空坠落事故的发生。

南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助理周兴余

  8月1日,南通各大港口部分渔船结束伏季休渔,出海的1120条渔船正在东海、黄海海域进行捕捞。在台风到来之际,为了确保渔民生产安全,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发布通知,要求所有渔船回港避风。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渔政处处长杨杰介绍,收到“黑格比”台风信息后,工作人员及时通知沿海县市区组织在海渔船回港,目前,已经有1030条渔船回港,其他90条海洋捕捞渔船和养殖渔船也在回港途中。“对于已经回港的渔船,我们要求加强定位管理,加固船位,防止发生碰撞等风损事故。”杨杰说。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渔政处处长杨杰

渔船归港

  目前,南通各地海洋捕捞业进入开渔期,9月1日、9月16日全市还有两批海洋渔船开捕。然而,这段时间也是海上台风的多发季节,因此,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做好开渔期海洋渔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海作业的渔船加强救生设施,消防设施,和通道设备的检验检查,要求各个渔船管理组织加强定人联船、编组作业和日报告等安全制度的落实,确保在海作业的海洋渔船安全生产。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通讯员/沈赛娜 王春燕 鲍欣欣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