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手绘原创漫画致敬军魂

2020年08月01日 18:54:49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e9d5db129545a4a083363cd23bfe72 25055205 2020-08-01 18:54:49 /a/20200801/12e9d5db129545a4a083363cd23bfe72.shtml

  “抗洪抢险的战士、守卫国门的士兵、抗击疫情的军医、抗震救灾的人民子弟兵、守护世界和平的中国维和军人、不忘初心的老兵……”这些都是南京林业大学学子心目中的军人形象。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有一群大学生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原创电脑漫画庆祝建军93周年,弘扬奉献精神,致敬最美军魂。

  这些原创漫画都是南林水杉网络媒体社同学手绘的,漫画的主题多元,人物刻画入微,表现了人民子弟兵的无私奉献、不怕困难、坚守与忠诚的精神品格,从学生个人的视角解读军人精神,传承爱国主义。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不管是抗击疫情,还是抗洪抢险,我们都要感谢这些在一线奋战的人民子弟兵,所以我就从抗洪抢险、抗击疫情两个角度来刻画军人精神。从一名战士背着从洪水中救出的小女孩以及解放军战士日夜不停加固堤坝等细节表现抗洪抢险;以黄鹤楼代表武汉,通过解放军奋不顾身前往战‘疫’一线表现抗击疫情。为了更好地表现主题,我查了许多资料,看了很多新闻视频,他们的事迹让我感动。”谈到漫画内容与绘制过程,南林水杉网络媒体社副社长许灿同学这样说道。

  社团干事徐灏宇同学以“敬礼男孩”为内容绘制了解放军抗震救灾的事迹,他说:“虽然时隔十多年,我依然能从当时的画面中感受到那种力量和感动,敬礼男孩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民族不屈的脊梁以及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深情。也鼓励自己继续努力,在今后能够用更有力量、更有温度的画作把中华民族的精神传递下去。”

  “新时代,我们更要学习军人的优良品格,同学们原创手绘漫画,通过致敬军魂可以引领更多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于奉献、矢志报国。”南林水杉网络媒体社指导老师、家居学院辅导员李雍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