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八一 “我是特种兵”军事夏令营小学生叠标准“豆腐块”

2020年07月31日 17:25:53 | 作者:王建华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21400447776410e9b80bbe53d888fa7 25029572 2020-07-31 17:25:53 /a/20200731/321400447776410e9b80bbe53d888fa7.shtml

  “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第二期已经进行到第5天,对不少孩子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父母身边独立生活,在这个特别的假期,孩子有哪些收获?

  "集火进攻"、"火力掩护"、"迂回包抄",营员们正运用各种战术进行真人CS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斗智斗勇,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夏令营特别好玩,因为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可以打CS,有赢有输的特别好玩,我们还看了直升机,了解直升机的构造。”营员杜瑞辰说。

  “在夏令营的这六天,我感觉非常开心,在训练坚持不住的时候,是教官的鼓励让我们重拾信心坚持下去,回家后,我一定会把这种勤奋刻苦的精神保持下去。”营员张桉郡说。

  CS讲究的是团队配合,整理内务则考验孩子的自理能力。在宿舍,营员们正在举行一场内务比赛,主题是挑战叠"豆腐块"。虽然李屹阳和贺可阳平时在家都有叠被子的习惯,但挑战"豆腐块"还是第一次,经过教官几天的细心指导,两人叠得有模有样。

  “在夏令营我学会了叠豆腐块,每个角是90度方方正正的,叠好之后还要放整齐。”营员贺可阳说。

  “今天这是一周以来叠得最好的一次,我回家也要坚持叠被子,像今天一样叠得这么整齐。”营员李屹阳说。

  经过教官的评判,两人平分秋色。“豆腐块最能体现军人内务标准和水平,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

  在几天的集体生活中,孩子们站军姿、打军体拳、参观警用直升机、学习编程机器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收获满满。

  “这个假期我学会了独立,还学会了好多科学知识,比如机器人是怎么构造的,飞机是怎么起飞的,消防车是怎么救援的。”营员胡钧源说。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减肥成功了,因为我天天跟同学们锻炼,在老师的监管下少吃零食,我要把这个好习惯在家继续保持下去。”营员谈文博说。

  “我学会了很多本领,比如叠被子、洗衣服、挂衣服,这个夏令营以后,我要去更多地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 营员徐佳可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吴红鲸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