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赛场迎接崭新人生 150名江苏优秀运动员退役

2020年07月31日 16:11:51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00068820944d5793d0779f0fb6cc36 25027613 2020-07-31 16:11:51 /a/20200731/9700068820944d5793d0779f0fb6cc36.shtml

  今天(7月31日),2020年江苏省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在南京举办。褪下战袍、告别队友,150名江苏优秀运动员正式告别赛场,迎接崭新的人生。

  今年23岁的江苏省田径队退役运动员王格格告诉记者,她正在南京体育学院读研一,专业是体育教学,准备毕业以后当一名体育老师。

  据了解,2007年国家对运动员的安置政策由原来统包统分的组织安置,改为以经济补偿为主的自主择业方式安置。江苏省自2008年实施以来,实行的是自主择业与组织安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置。为了让退役运动员能够从"体育人"顺利转型为"社会人",江苏省体育局精准服务、助力转型:连续13年举办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为退役运动员提供综合素质教育、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培训等服务,帮助退役运动员调整心态,顺利从赛场进入到职场。

  江苏省举重队退役运动员陆浩杰表示:“不少退役运动员在退役后不知道自己干什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参加了退役转职培训,对于退役运动员帮助蛮大的。让我在告别赛场后,又找到人生新的方向”。

  目前,江苏省体育局为退役运动员建立了社会保险保障、勿忘我计划、人事代理、档案管理、职业指导、就业实习、就业推荐等为主要服务内容的职业转换服务工作体系;开发了以调整心态、转变观念、提升自我、实现转换为目标的培训课程体系;确立了综合素质、体育职业技能、足球E级教练、健身教练、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和转岗体育教练六个培训模块;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了一批优秀培训讲师;建立了后勤保障、教学组织、日常管理、质量评估四位一体的培训服务保障模式。

  据了解,从2008年至2019年底,江苏省体育局共计培训退役运动员2429人,1578人获得了救生员、跆拳道等项目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运动员退役后,有不少人选择了自主创业,针对自主创业的退役运动员江苏省也给予了政策扶持。据江苏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爱武介绍,从2009年开始,江苏省体育局对有创业意向的运动员进行创业孵化。2003年退役的花样游泳队运动员张蕾,她创办的无锡海韵体育就获批成为江苏省退役运动员创业孵化基地。张蕾告诉记者:" 公司帮退役运动员再就业,让他们找到人生新的舞台。"

  此外,运动员退役后生活上有些困难的,也会给予补助,截至目前先后共有1078名优秀退役运动员,获得了由江苏省体育局和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实施的“勿忘我计划”的资助,资助总金额650余万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