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前杀死怀孕情妇抛尸河中 凶手如今终落网

2020年07月30日 15:45:23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b239999abb84f4a80475d61c96834a5 25001039 2020-07-30 15:45:23 /a/20200730/ab239999abb84f4a80475d61c96834a5.shtml

  近日,泰州警方宣布一起12年前发生在泰州姜堰区的杀人抛尸案成功侦破,受害人汪某在12年后终于沉冤昭雪,也了却了当地公安刑侦组几代民警的心愿。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吴某对12年前的杀人案供认不讳。2008年6月21日11点左右,在泰州姜堰区的一处河道内,附近村民发现了一只浮在水面上的蓝色铁皮箱,打开后发现竟然是一具尸体,村民们赶紧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泰州、姜堰两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立即组织侦查、技术人员赶赴现场。

  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俊说:“箱子里装的有一具成年女尸,生前有7个多月的身孕,颈部有电线缠绕,我们经过现场分析,确定为凶杀案件。案件发生以后,我们对尸源调查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因为尸体已经高度腐败,指纹严重变形,我们在指纹库里面没有比对到。我们也对各地的派出所进行协查通报,每一个派出所我们都寄了挂号信,并对全国的失踪人员尸体库进行了排查,没有发现到有价值的线索。”

  因为尸体遭到长时间浸泡,有效线索太少,案件进展缓慢。一晃12年过去了,"2008·6·21"杀人抛尸案成了压在一代又一代刑侦民警心头的巨石。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该案被列为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加上近年来刑侦技术的进步,这起案件受害人的身份逐步被确认。民警立即前往被害女子位于安徽枞阳县的老家,并通过亲属了解到,女子生前在无锡交往过一个名叫吴伟的男朋友。

  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俊说:“我们就对吴伟进行了排查,首先吴伟这个人他有车辆有驾驶证,当时身边有一辆货车,符合抛尸的条件;第二个吴伟交往比较复杂,长期混迹在洗头房、浴室,品性不是太好;第三个当时受害人腹中有一个小孩,小孩的DNA进行检测以后和吴某高度吻合。”

  5月2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吴某在无锡惠山落网。面对专案人员的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已有家室的吴某面对怀孕7个月的汪某的逼婚,动了杀心。由于吴某的职业就是大货车司机,经常需要出车,利用这一便利进行了抛尸。12年里,虽然警察一直没有找上门,但吴某仍然过得胆战心惊。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姜堰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