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购房证明全面恢复办理 离异家庭开购房证明需哪些材料?看这里

2020年07月30日 15:43:36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3f5d1fa9a041578b63c127df384147 25001016 2020-07-30 15:43:36 /a/20200730/a13f5d1fa9a041578b63c127df384147.shtml

  南京离异购房人能开购房证明了?哪些人能买?能买几套?

  7月23日凌晨,南京“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关于促进南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发布。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离婚限购,《通知》中明确: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离异之日起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此新政一出,南京人都炸开了锅!离婚开不出购房证明了?

  当天,“我的南京”app上显示:“因政策调整,所有婚姻状态为离婚的用户,请至人工窗口开具购房证明。”而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和中山路房地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的人工窗口却贴出“今天购房证明只能办理持两年前结婚证的家庭,以及未婚单身,其他暂时不开。”

  一周过去了,记者昨天(7月29日)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获悉:目前,南京购房证明已全面恢复办理。离婚可以开具购房证明了,但需要填写一份《开具购房证明离异情况诚信保证书》,并且要经过系统的审核。

  这份表格需要当场填写,当场提交,最终能不能开具出来,要看提供的材料能不能通过系统审核。

  那么,离婚家庭开具购房证明还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

  1、离异带未成年子女

  应该提供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军官证等)、户口本或部队驻地证明(包括未成年子女)、出生证、离婚证(近2年的,有几段提供几段)或者法院判决书及生效文书(或者民事调解书)、明确小孩抚养关系的离婚协议(民政部门盖章确认)。

  2、离异不带未成年子女

  购房人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军官证等)、户口本或部队驻地证明、离婚证、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调解书(需要提供近2年的离婚信息)

  去线下开具购房证明,建议提前电话咨询并预约,携带好相关证件。所有证件必须要带原件。复印件可自带也可现场复印。

  此外,根据新政,哪些人还能再买房?能买几套?首付怎么算?

  第一种情况:南京户籍,离异超2年

  1、不带未成年小孩,名下最多1套房

  2、带未成年小孩,名下最多2套房

  第二种情况:南京户籍,离异2年内

  1、离异前家庭名下无房,离异后双方任意可购1套房

  2、离异前家庭名下1套房,离异后无房一方可购1套房

  3、离异前家庭名下2套及2套以上房,离异后双方均不得购房

  离异带未成年小孩算一户家庭,小孩已成年算独立户。如果对自己的购房资格不太确定,建议拨打南京官方咨询电话:9651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