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管道穿江工程今日开工

2020年07月28日 19:20:34 | 作者:李井文 施莉莉 秦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1ff5b0f3ca624a21b28f7c 24954964 2020-07-28 19:20:34 /a/20200728/5f1ff5b0f3ca624a21b28f7c.shtml

  7月28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永清-上海段)长江盾构穿越工程在南通市海门正式开工,这是目前世界最长的管道穿江盾构工程,工程的开工标志着这条连接中俄两国的陆上能源通道东线南段正式启动建设。

  中俄东线南段工程起自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自北向南途经河北、山东、江苏,终点位于上海市白鹤镇。长江盾构穿越项目属中俄东线南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既是俄气输送至上海的必经通道,又是江苏省规划建设的沿海天然气管道过江的唯一通道。

  随着现场盾构机刀盘徐徐转动,盾构穿越工程隧道开始掘进。项目将在南通开发区与常熟开发区之间以盾构隧道形式穿越长江,北岸工作井位于海门开发区新江海河西侧物流综合园区内。隧道内径6.8米,穿越水平长度10.226公里,穿越水域最高水压达0.73兆帕,是目前世界油气管道领域单次掘进距离最长、埋深最深、水压最高、直径最大的管道穿江盾构工程。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工程计划2025年6月建成投产,届时可把途经东北、华北等地的俄气输送至长三角地区,每年可供应长三角地区189亿立方米天然气,有效提高长三角地区天然气管网的应急保障能力,满足该地区天然气产业发展需要和民生用气需求,有效改善长三角地区大气环境。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能源互利合作的成功典范。工程按照北、中、南三段分期建设,全线工程长度5111公里,起点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边境,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等九个省区市,终点抵达上海。其中,北段(黑河-长岭)已于2019年12月2日投产供气;中段(长岭-永清)工程正全面施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建成投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施莉莉 秦凯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