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 嗨玩“长干里潮玩街”

2020年07月25日 22:09:29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a52a46be9a468a9cfe4abab19eacfe 24884837 2020-07-25 22:09:29 /a/20200725/21a52a46be9a468a9cfe4abab19eacfe.shtml

  今天(7月25日)晚上,由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主办的“长干里潮玩街”正式开启,即日起到9月底,非遗文创、国风演艺、特色美食等元素应有尽有,打造多元化的夜生活,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也同步开放夜间参观游览。

  一走进夜市入口,便看到右侧的“江南有才子”展台前,聚集了不少穿着古风汉服的年轻人,拍着小视频感受夜市美妙。往深处走去,糖画、糕点等美食早已准备就绪,街区的广场中心大舞台一周围满了观众,技艺展示、歌舞表演等特色演出轮番上阵。

  早在春秋战国时代,长干里一带已经是南京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也是本地区经济命脉之所在。为了让更多人感受江南文化魅力,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在长干故地打造“长干里潮玩街”,让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融合,彰显有情怀的秦淮风雅。

  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工作人员顾雯雯介绍:“在这里搞这样的一个潮玩街,也算是重新复现了它当时的一个繁荣或者说兴盛,而今天我们的现场有非遗文创,一些潮流时尚包括我们的国风演绎,再加上特色美食网红打卡,把它们汇聚在一地打造出了一个多元化的夜生活,也是市民夜间出游的一个新选择。”

  除了在线下实地感受长干里潮玩街,景区还在线上把街区和游戏巧妙结合,游客们可以在网络空间一起回到大明万历年间的江南小镇,感受百景风情、百样人生。

  此外,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也同步开放夜间参观游览。7月25日到9月30日,游客们可以在周末夜间走进博物馆,感受奇妙的博物馆之夜。为了增添夜游博物馆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在夜间公园开放期间,景区为游客们准备了两个惊喜展览,顾雯雯介绍:“一个是《HI 太空》主题展是结合了知识性和趣味性,大家可以看到有很多航空飞行器的模型,包括很多的知识资料;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妙布可言——布贴画艺术展》,也是我们的一项非遗技艺了,可以和我们的非遗传承人近距离交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