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焦!办公房漏雨长达四年害苦租户|解忧帮

2020年07月18日 18:24:25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419c6950a524457907a63f752edd44b 24699323 2020-07-18 18:24:25 /a/20200718/a419c6950a524457907a63f752edd44b.shtml

  

  近日,南京金大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先生向解忧帮反映,他在南京软件谷创业创新城租了一栋办公楼,公司搬进去没多久,房子就因为漏雨,渗水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办公。房东承诺维修,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卢先生介绍,他们公司在2016年1月份租下这栋办公楼,“当时还是毛坯房,公司花钱装修,但是装修之后就出现了漏雨问题。2016年7月份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雨,我们就向园区汇报了房屋的质量问题,他说房子我们给你维修,你的损失我们赔偿你。”

  当时,见园区态度不错,卢先生也没有多想,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漏雨问题没有根本解决,公司经营也慢慢陷入了困境。

  “他们说不出原因,只知道漏水,反反复复修不好,我们合作的公司一看到这种现象,都陆陆续续搬走了。”

  卢先生再次找到园区管委会,双方协商,重新签订了一份合同,将此前漏水严重的房屋剔除,承租面积从原来的6000平方米一下子减少到了2000平方米。但让卢先生没有想到的是,漏雨问题依然蔓延至今。“合作商的口罩和洗发用品因为漏水全部发霉。现在我们屋里面的字画,还有桌椅、办公资料也被腐蚀,这都造成了业务和各方面的损失。”

  房屋漏雨问题持续了四年之久,至今没有解决。租了房子的南京金大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遭受了巨大的损失,卢先生多次找到园区,希望对方能够承担相应的责任,可是问题处理都不尽如人意。在7月17日下午,记者再次陪同卢先生找到园区管委会,出面接待的负责人承认,房屋出现渗漏问题确实是他们的责任。

  南京软件谷创业创新城园区副总经理李墨之解释,这些办公楼此前是工业用房,因为长期处于闲置状态,南京市雨花台区政府为了盘活资产,将其改造成了创业园区。但是房屋防水确实存在欠缺。2019年4月份之前,因为房屋漏雨给南京金大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造成的损失,双方通过协调,以更改合同的方式解决了。至于2019年4月份之后,新产生的问题,他们也在想办法解决。“可以在园区找一个和现在环境相匹配的、有一些简单装修的办公楼替换,在(房租)价格上进行一定优惠,弥补这部分的损失。”

  卢先生说,简单地通过房租减免,根本无法弥补他们前期的损失。他觉得园区应该拿出更详细的方案,合理评估公司的损失,拿出解决办法。最终,在记者的协调下,园区方面表示,只要卢先生提出的损失,都有相关证明,就可以履行相应的赔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