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坑!行道砖铺成停车位“标线”,句容不少司机中招被贴罚单|解忧帮

2020年07月16日 17:54:05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fb332ce524b46a6a59a457e2e95509d 24644253 2020-07-16 17:54:05 /a/20200716/4fb332ce524b46a6a59a457e2e95509d.shtml

  

  最近,镇江市句容经济开发区居民向解忧帮反映,在开发区有条道路,路的两侧划了很多奇葩的停车位,不少车主按照划定的标线,把车子停上去以后,却常常被交警部门贴罚单,甚至被清障车清拖,不少居民苦不堪言。

  7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镇江句容市经济开发区,找到了居民所反映的巨宝北路,在附近上班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早上八点,他把车子停在了厂附近划标线的车位内,就去上班了,可当下班的时候,发现车子却不见了踪影。

  “我以为车子被偷了,还很担心,就打电话报警,警察说我的车子属于违停,被拖走了。我就想问这个地方有停车位为何不让停?最近我在这边收了三张罚单了,我朋友一个礼拜最少也收了两张罚单。”赵先生说。

  赵先生上午特意请了半天假,到交警部门办了手续,刚刚才拿到车。让赵先生感到纳闷的是,行道树旁边明明划了长约4米,宽约2米的长方形标线,为何就不能停车呢?他四月份就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但并没有任何单位来设置禁停警示标识,也没有人告知他停车难的问题究竟该如何解决。然而,这块貌似车位的区域,同样也误导了不少其他车主。

  车主们称,巨宝北路近300米长的道路两侧有很多类似的车位,不少停在标线内的车辆被贴了罚单,全线并没有禁停标识牌。

  那么,巨宝北路类似车位的标线究竟是谁划的?记者联系了句容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局汪局长告诉记者,行道砖类似停车位的标线,不是他们划的,究竟是哪个部门设置的他并不清楚。另外,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对建成区内的道路划停车位,所划的也是白线,并非用行道砖去设置这种格子。

  汪局长还表示,居民所反映的巨宝北路,属于建成区之外,必须由交警部门对该地段的安全性、合理性等进行认定后,确定划线,城管才好做配合。

  这里究竟能否停车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句容经济开发区交警中队,该中队指导员于平明确告诉记者:“那个地方是人行道,不是停车位,不好停车。”

  正当记者和于指导员在大门口沟通的时候,一名自称是副中队长的卞警官突然出现,一把推开了指导员,表示拒绝接受记者采访。随后,这位卞警官扬长而去。

  在前期沟通中,于指导员表示,巨宝路目前并没有经过主管部门划线,不可以停车。另外,划停车线也不是交警部门的事,要找城管或者市政,他们只负责对违停车辆贴单。那么,这些貌似“车位”的格子究竟是谁划的?市民停车难究竟该如何解决?对此,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