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石臼湖:防止堤岸渗漏 防汛人员紧急排险

2020年07月12日 16:30:0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fd464c94eb946d08f15beaae205d8fb 24532888 2020-07-12 16:30:02 /a/20200712/ffd464c94eb946d08f15beaae205d8fb.shtml

  眼下正值主汛期,受上游来水及本地强降雨影响,南京江河湖水位不断上涨,高淳区水阳江区域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为 I 级,石臼湖区域启动防汛应急Ⅱ级响应。如何确保一线堤坝、沿江闸站的安全呢?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石臼湖的警戒水位为10.4米,截至目前,水位已经达到了12.3米。在溧水区洪蓝街道一线的石臼湖,堤防下原本就是低洼地,许多大树现在淹得只能看到“头”了。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人眼看到的水面上的一团团绿色就是树,原来的小土坡也在水中飘摇。不过,水面距离堤防平面还有一段距离。防汛应急启动后,辖区内主要堤防、涵闸、陡门、泵站按照划分明确具体责任人。24小时不间断值守,做好巡查记录。记者在现场看到,防汛人员在大堤上发现了一处渗漏点,立即组织人员紧急处置。

  “发现有石子和红砂土从这边冒出来了,万一把里面掏空了,圩梗就很危险了。我们打了一个养水盆,平衡一下两边的压力。昨天就搭好了,今天还要再加固一下。”现场抢险工作人员徐先生说。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落实了各类储备处置险情,落实防汛物资和抢险力量,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做到准备充分、应对及时、抢救迅速。“现在24小时都有人值班,而且是轮岗,每一个点都有领导带班,所有机关人员都要到现场。”南京溧水区洪蓝水务站工作人员吴太保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南京夫子庙景区外,南京所有的游览码头均已停航;秦淮新河水域已经封航;辖区内所有水工作业区及码头均停止作业。在市防汛办公室的统一指导下,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于7月11日15时前已组织集结防汛物资运输车辆共计25辆,目前溧水洪蓝镇10辆车已集结到位,并已投入防汛之中,雨花区西善桥15辆车也已经集结完毕。

  “我们调集了10辆渣土运输车,在洪蓝防汛物资点装了石头,在这边等待,如果南京有任何地方需要,我们立即出发,驾驶员都在现场待命。”抢险车队负责人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