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生命永恒志愿服务队:宣传遗体捐献 关怀遗体捐献者家属

2020年07月11日 15:45:5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e6827662ab49a78354ed8cf7da5210 24508352 2020-07-11 15:45:51 /a/20200711/97e6827662ab49a78354ed8cf7da5210.shtml

  遗体捐献这个概念,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所了解。近年来,在镇江,不少人凭着一份爱心和信念,选择将遗体进行捐献。

  7月10日上午,镇江红十字会生命永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一位遗体捐献者的家里,看望了他的家人。

  志愿者一行来到遗体捐献者潘德明家中进行慰问,潘德明是高桥镇第一位遗体捐献者,同时他也是镇江市第四位申请遗体捐献的人。

  1991年12月31日,他在镇江市红十字会登记了遗体捐献申请书。1999年8月,潘德明因病去世,家人尊重他的遗愿,将他的遗体贡献给了医学研究。

  潘春来告诉记者,作为家人,他们理解父亲的选择,但是周围还是有很多人对他父亲和他们家人的行为感到不解。

  除了看望潘德明的家人,红十字会生命永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在镇江丹徒高桥镇开展了遗体捐献的宣传,通过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不少居民对“遗体捐献”有了新的认识。

  志愿者唐元洁介绍,镇江生命永恒志愿服务队成立于去年9月,服务宗旨就是人道奉献和博爱,致力于宣传遗体捐献,今年开始进行关怀遗体捐献者的家属的工作。

  潘德明家属是他们关怀的第一个遗体捐献者的家属。唐元洁表示,遗体捐献者们面对生命的流逝,选择了一种最有意义的归宿,让生命以特殊方式的延续,我们也应该铭记那些打开人体奥秘大门的无言良师们。

  据了解,截至目前,镇江市已经有625人报名志愿捐献遗体,其中107人已经实现了遗体捐献。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