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焦山碑刻博物馆提升工程完工 体验感大幅提升

2020年07月11日 15:47:2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053857d6d84ced8e8867aa96c9ef29 24508357 2020-07-11 15:47:28 /a/20200711/13053857d6d84ced8e8867aa96c9ef29.shtml

  镇江焦山碑刻博物馆展陈提升工程于3月17日正式闭馆开工,目前工程整体已顺利完工,7月9日起试开馆。

  记者在镇江焦山碑刻博物馆看到,新改造的展馆温馨雅致,不少市民特意赶来参观。

  整个碑刻博物馆中,《瘗鹤铭》厅改动较大,将《瘗鹤铭》厅背侧中间区域向外延伸,背墙内凹空间通过还原摩崖石壁的肌理造型,将五块碑石嵌于其中,增加进深,游客的参观体验感大幅提升。

  镇江焦山碑刻博物馆办公室主任杨远辉介绍:“为了观众和藏品之间有足够观赏的距离,我们整个陈列展览的手段也进行了一些调整,让观众进来之后觉得比以前敞亮了。原来是木制的屏风,现在换成毛玻璃,既透光,又能分隔空间。”

  除了《瘗鹤铭》厅,本次改造提升工程还将第二展室由原来的唐宋墓志室改为《澄鉴堂石刻》展示室,中间展示一幅文同“墨竹图”复制品,与碑刻交相辉映,以突显其重要性。

  杨远辉介绍,焦山碑刻博物馆还将设立互动体验室,提高观众的参与度,预计工程在本月底完工。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