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九旬老太坠井 徐州消防六次倒立下井奋力救人

2020年07月10日 13:49:03 | 作者:谷金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2558ded7b074273921001396ac84f89 24478833 2020-07-10 13:49:03 /a/20200710/62558ded7b074273921001396ac84f89.shtml

  7月9日下午1点46分,徐州消防接到报警称,位于沛县鹿楼镇鸳楼大队张桥村,一名九旬老人坠入深井,井内有水,老太太十分危险。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个井是田头的机井,井口很窄,只有50厘米宽,老人被卡在井下大约8米的位置,井水没过了老人头部以下的身体,老人在井下痛苦呻吟。

  消防人员首先将氧气瓶用安全绳吊入井底,输送氧气并排空井底的污浊气体,并由一名身材较瘦的消防员佩戴好防护吊带,倒立下入深井中,在井口的消防员一点点放下安全绳,随时观察下井消防员的状态。

  井下消防员将安全腰带固定在老人身上,由于老人并不配合救援行动,消防员多次尝试后仍然不能成功将腰带固定,第一次救援行动失败。满头大汗的消防员顾开心表示,救援行动太困难了。

  “真的太窄了,我刚好能抓到她的两个腋下,但是(我手)塞不进去,只能扣进去一点点。” 下井消防员说。

  消防员做了短暂休整,第二次下井后发现,老人的身体一侧紧挨着井壁,安全绳无法成功固定,第二次救援行动仍然失败,消防员体力透支。于是更换救援人员进行第三次尝试,另一名消防员再次倒立进入井中展开救援行动。

  期间,两名消防员轮换共下井5次将绳子绑在老人一只手臂上,直到第六次救援行动,消防员才成功将安全绳固定在老人身上,并将老人救出。

  据了解,老人今年90多岁,独自出门不慎掉入机井内,经过家人寻找发现老人坠井这才报警救人。目前,老人身体状态良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谷金瑶 通讯员/王珍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